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電影學院 返校導演徐漢強擔任導師

2020/9/18 14:46(9/18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8日電)第12屆金馬電影學院今天公布入選名單,受到疫情衝擊,今年僅收8名學員,本屆導師則邀請去年以電影「返校」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及最佳改編劇本獎的徐漢強擔任。

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2009年接下金馬執委會主席後,創辦金馬電影學院並擔任院長,資深剪接師廖慶松擔任學務長,提攜後進至今,金馬電影學院已培養多名電影人才。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僅收8名學員。

本屆選出羅晨文、陳奕凱、李怡慧、錢檸、歐詩偉、馬慧妍、鍾艾、劉世文。其中羅晨文曾以「幽魂之境」獲頒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經營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的陳奕凱則曾以「偷偷」入圍去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

錢檸的「失眠怪物」、李怡慧的「初潮」則是入選許多國內外影展,來自馬來西亞的歐詩偉除有編導專才,也擔任多部影片的現場收音;馬慧妍則是唯一以編劇專才入選的學員,攝影學員鍾艾與劉世文則擔當技術重任。

8名學員將於10月24日將以團隊形式合作,從劇本、勘景、拍攝到後製完成作品,結業作品訂於11月18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放映。

徐漢強表示,希望學員能打破創作習慣,將作品放在個人之上並與其他學員合作。因本屆學員男、女人數正好相同,徐漢強也希望透過性別比例的勢均力敵,讓一個故事開展出不只一種可能性。(編輯:張芷瑄)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