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美獎遠距頒獎佳評如潮 但收視再創新低

2020/9/22 20:15(9/22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製作團隊克服技術挑戰,順利舉行創新且廣受好評的美國電視圈最高榮譽艾美獎「遠距」頒獎典禮,但美國廣播公司(ABC)今天證實,收視率再創新低。

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加州洛杉磯舉行的第72屆艾美獎頒獎典禮會場空無一人,入圍者和獲獎人透過視訊連線參與,平均僅610萬戶收看。

幾乎所有主要頒獎典禮都面臨收視下滑問題,去年艾美獎收視戶平均690萬,2018年收視戶則有1020萬。

今年有3個節目風光抱回多項大獎,反烏托邦戲劇「守護者」(Watchmen)囊括11項大獎;媒體家族史詩「繼承之戰」(Succession)勇奪戲劇類最佳影集獎;怪誕喜劇「富家窮路」(Schitt's Creek)則橫掃喜劇類7大獎項,包括喜劇類最佳影集獎。

美國廣播公司試圖對收視率下滑做出正面解釋,認為在防疫封鎖措施實施數個月後,多數主要職業聯盟陸續恢復開打,艾美獎受到滿滿的運動賽事包夾。

美國廣播公司在聲明中表示,艾美獎頒獎典禮「首度正面迎擊國家廣播公司(NBC)的『週日足球之夜』(Sunday Night Football)和透納電視網(TNT)轉播的NBA季後賽」,不過這3小時美國廣播公司吸引的收視戶仍是4月以來最多。

美國廣播公司還說,社群媒體用戶與艾美獎頒獎典禮的互動多於去年。

今年的艾美獎由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在空蕩蕩的會場中主持,身穿燕尾服造型防護衣的頒獎人負責頒獎給獲獎人,廣受好萊塢媒體好評。(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