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籍男女演員疫情影響來台夢碎 難過吃不到小籠包

2020/10/13 21:33(10/13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金馬獎導演郭珍弟籌備多年的台日合作電影「戀愛好好說」,邀請日星峯田和伸、橋本愛實飾演一對青梅竹馬,兩人因疫情無法來台宣傳,為吃不到小籠包難過不已。

峯田和伸與橋本愛實雖然都是首次拍攝台灣電影,卻都超級喜歡台灣。峯田和伸是日本「銀杏BOYZ樂團」主唱,10年前曾出席高雄電影節,還曾在台灣開過演唱會;橋本愛實則是前年才陪母親遊台灣,母女至今對九份仍念念不忘,總不時想要偷溜來台灣大啖小籠包。

峯田和伸和橋本愛實2人自今年7月開始,就一心盼望能來台參加高雄電影節、宣傳新片「戀愛好好說」,峯田和伸還為此努力延後專輯問世時間,橋本愛實更排開主持空檔,卻因近來國際疫情仍嚴重,來台夢碎,讓2人好不傷心。

曾以紀錄片「跳舞時代」得到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郭珍弟,首次跨國與日本合作的電影「戀愛好好說」,改編自日本傳奇女作家岡本加乃子短篇小說「過年」和「家靈」。岡本加乃子是日本20世紀初前衛女性主義作家,她的作品受到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高度評價。

全片跨越日本、台灣、馬來西亞3地拍攝,劇情以「說不出口的愛情」為主軸,用3個篇章描寫3對男女在跨年時發生的愛情際遇。其中第2篇「山形」,由峯田和伸與橋本愛實主演,在片中飾演日本山形縣一對久別重逢的青梅竹馬,壓抑多年的愛情在山形的冰天雪地中爆發。

電影「戀愛好好說」將於23日全台上映。(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