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籌備10年動畫片闖金馬 易智言感謝無知才有勇氣

2020/11/12 19:49(11/13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2日電)導演易智言籌備10年的動畫電影「廢棄之城」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易智言念書時雖曾修過動畫課,卻自認學習的不深,但也感謝這份無知,才讓自己有勇氣踏出這一步。

「廢棄之城」由李烈監製、易智言執導,曾於2011年在金馬創投會議拿下百萬首獎。「廢棄之城」今天在金馬影展首映,易智言映前接受媒體聯訪,分享製作與邀請聲音主演的過程。

易智言透露,國外念書時雖然主要學習編劇和導演,但曾修過「動畫課」必修課,加上執導廣告片常與後製團隊溝通,因此對這塊領域並不太陌生。

他表示,「我做動畫之前是有動畫基礎的,所以我覺得很有信心去做。是因為這些無知,讓我一路驚嚇,但也是因為這個無知,讓我勇敢走了這一步。」

本片角色「小樹」由演員黃河擔任聲音主演,易智言特別要求以高八度的聲音表現,才能展現男孩的青春活力。

易智言笑說,演員張孝全則是為了角色「塑膠袋」錄下許多喘息聲,「可能一直大口呼吸會頭昏,錄到一半孝全還跟我說『等一下,會頭昏』。」除此之外,張孝全錄音的過程整體而言還算順利。

被問起哪場戲最困難,易智言認為,對動畫人員而言,也許是小樹身上綁滿塑膠袋的畫面最困難。他表示,「因為一個塑膠袋著地,就要做那種模擬,一堆塑膠袋碰在一起更困難。」

他舉例,像是做出人群或是企鵝時,每個個體能夠做的相似,但一堆塑膠袋放在一起,可能受風的影響,每個塑膠袋的狀態都會不同,只能單獨建模或手工修改。(編輯:張雅淨)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