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校影集海選競爭激烈 韓寧:像名模生死鬥

2020/12/1 12:12(12/2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公視影集「返校」雙女主角李玲葦、韓寧首度於螢光幕前亮相,號召民眾捐款挺公視。韓寧透露選角過程猶如「超級名模生死鬥」,得從海選脫穎而出、競爭激烈,讓她以為自己選不上。

「返校」影集由3名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共同合作,他們大膽選用新人演員李玲葦、韓寧及黃冠智。

飾演新角色「學妹」劉芸香的李玲葦透露,原本拍攝過程自己眼裡只有老師姚淳耀,但是「黃冠智真的是個痴情男子,立即被圈粉。」劉易也說,在後製第一集時,看著黃冠智飾演的程文亮,拉著李玲葦逃出涵翠樓,就覺得「黃冠智好Man!」

韓寧為爭取飾演「學姐」方芮欣角色,她在最後呈現,以「藝術治療」的方式創作,只看著鏡中的自己不看畫紙,全憑感覺畫下一幅方芮欣的自畫像,博得導演滿堂彩,爭取到第一個電視演出機會。韓寧說:「這是我理解的方芮欣,也是我生命的某個部分。」

科班出身的演員李玲葦從海選起,就堅信自己要挑戰角色劉芸香,依著劇情大綱和企劃書推估角色帶給她的想像,並試著以過去在舞台劇中操偶的經驗,做了一段偶戲表演,奪下導演的目光。

等到上戲時,李玲葦更試著以「五感體驗」打造心中劉芸香,除了列一串歌單,上戲前還塗抹英國品牌的護手霜、香水,口含糖果,象徵劉芸香對前往英國留學的嚮往,並閱讀劇中的「湖濱散記」,以及作家三毛的「哭泣的駱駝」等,融入角色。

「返校」影集將於5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與Netflix同步首播;「2020公視歲末電視募款」節目也將於4日起至8日,每天下午5時至晚上11時播出,邀請民眾踴躍捐款。(編輯:張雅淨)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