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探討台灣內容產業下一步

2020/12/21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2020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今天舉行,以兩天的論壇討論過去這一年來影視產業面臨的困境,以及在未來新媒體時代下,如何把內容產業作為國家戰略產業發展。

全球受疫情影響之下,影視、文化產業大幅受挫,然而台灣卻因防疫有成,民眾仍可進戲院看戲,影視產業還能開工拍片。

今年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則是以改變世界(Change The World)為題,擴大探討「資本化、數位化、全球化、在地化」等4方向議題,邀請來自各地的頂尖產業領袖,為台灣致力於泛娛樂產業的專業人士,掌握全球新媒體產業的趨勢脈動。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2020年不只改變世界,恐怕還回不去」,在這一年當中,各產業有許多變化,政府不只是要振興、協助產業,如何轉型更為重要。尤其在新媒體時代,媒體的數位化、即時化、互動性早已融入生活之中,IP經濟更成為新媒體的未來趨勢。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理事長蔡嘉駿表示,「內容產業是戰略產業」,協會成立3年,未來數位經濟勢在必行,透過協會匯集內容產製與平台的上下游產業,促進業內同業、國際以及政府和民間業者的交流。

論壇講師陣容跨足科技、媒體、內容、管理等不同領域,包括日本三麗鷗公司營運長李明勳、Netflix內容採購經理Jerry Zhang、韓國Kakao Page TW執行長吳明修、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等,共同探討台灣內容產業的下一步。

2020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今、明兩天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並同步在Yahoo TV線上直播。(編輯:張雅淨)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