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新銳女導演聚焦女性犯罪 打造壞女人故事

2021/3/23 18:26(3/23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3日電)多段式電影「犯罪人生」今天舉辦發布記者會,監製陳斯婷邀4名新銳女導演謝沛如、楊婕、李怡慧、黃丹琪及編劇王仁芳聚焦女性犯罪,結合犯罪懸疑和黑色喜劇打造「壞女人」故事。

「犯罪人生」接受文策院109年度「加速文化內容開發與科技創新應用補助」旗艦計畫,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文策院持續推動文化內容產業多元開發,期待「犯罪人生」呈現創作者在編劇、導演、品牌行銷的不同視角,也增加市場上以女性觀點為主體的作品。

「犯罪人生」4段故事包括「秋桃的反擊」、「仕女按摩」、「冬夜逃亡」、「直播主的粉絲見面會」,皆是探索女性走向犯罪的故事,分別描述對說謊前夫的詐騙報復、遊走道德邊緣的情慾按摩,以及為了從家暴丈夫手中奪走小孩監護權,而選擇綁架孩子的女人,還有迷失於同儕與社群認同的未成年直播主故事。陳斯婷表示,粗估成本落在新台幣2000萬元,希望年底開拍。

談起田野調查經驗,主導「仕女按摩」單元的導演楊婕訪談數名男性情慾按摩師,其中一名讓她印象深刻。楊婕表示,「他沒有其他專長,唯一專長就是服務女性,過往戀情也常因只會性愛被女朋友甩,因為自己只會性愛,希望透過服務找到真愛」。

這個訪談讓楊婕震撼,因為許多故事以男性角度出發,接著拯救歡場女子回到平常生活,但這次轉換視角從女性角度出發,呈現不同角度。(編輯:張雅淨)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