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人與他的海公益首映 喚起海洋保育意識

2021/3/28 16:36(3/28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海洋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今天攜手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聯合舉行公益首映會,導演黃嘉俊盼藉由影片讓觀眾了解海洋保育刻不容緩,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也力挺站台。

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於2019年發起群眾募資,引起廣大迴響,募資計畫中的「一萬名海洋之子」項目一啟動,名額更是瞬間被秒殺,短短3天累積超過1萬5000報名人次。黃嘉俊遺憾地宣布先停止報名,希望經過審核與進行放映場地、時間場次的協調規劃後,讓最需要的學子能先行觀影。

「男人與他的海」籌製超過3年,耗資千萬籌拍,帶著攝影機從陸地航向海洋、再潛入海中,橫越8500公里的距離,記錄投奔海中的兩個父親廖鴻基與金磊,如何正視自己對生命的渴望、像鯨豚般在大海遨遊,同時學習向岸上的妻兒付出自己的愛。

黃嘉俊和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在首映會上,與觀眾分享鏡頭外的故事及海洋保育的想法。黃嘉俊說:「今天很開心能和台達一同舉辦公益首映會,很早之前就知道他們相當關注海洋議題,希望藉由這次的合作能讓更多人知道『男人與他的海』,以及更了解大家所生存的地球現狀。」

廖鴻基分享,「在台灣,文學作品還是比較小眾,這次用電影的形式傳遞海洋議題,勢必能引起更多關注」。對於金磊因疫情影響近期無法出國拍攝鯨豚,廖鴻基反而樂觀地說:「這樣就能和大家一起跑映後宣傳。」

鄭崇華今天也特別站台支持,他表示,「台灣是四面環海的島嶼,大海就在我們四周,可惜很多人對海洋不夠了解,今後若要強化海洋保育,民眾的認知與參與非常重要」。

這回首映會以高規格的台達8K投影機投放「男人與他的海」,同場加映由台達基金會贊助、日籍攝影師中川西宏之拍攝的8K短片「與大翅鯨同游」。在松菸誠品表演廳外也舉辦小型展覽,透過圖像與淺顯易懂的文字,讓更多人了解海洋議題的重要性。

「男人與他的海」將於4月1日上映。(編輯:張雅淨)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