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奕蓉演技金鐘煮菜不通 自曝曾被家人禁入廚房

2021/4/13 12:51(4/13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新科金鐘迷你劇視后吳奕蓉在以女籃為題材的「女孩上場」中,飾演隊長母親,有下廚的橋段,導演虧她每場戲都怡然自得,唯獨煮菜「真的不行」,吳奕蓉更自曝曾被家人禁入廚房。

吳奕蓉在「女孩上場」擔任女籃隊長徐瑞蔆的母親,希望女兒藉由打球考上好大學,因此與為興趣而打球的女兒有所衝突。

吳奕蓉說,從小爸媽不會要求成績,只要求學生該盡的責任要做好。印象中與父母最深刻的衝突是在國中畢業前夕,受同學影響想去考警專,覺得當警察很酷,「當時一直想試圖勸說媽媽,天天費盡唇舌仍徒勞無功」,只好聽從家裡建議先唸高中,等高中畢業再考慮警察一事。

身為廚房苦手的吳奕蓉在劇中有切菜、煮菜情節,被導演笑虧做飯真的不行。吳奕蓉也坦言自己很少下廚,平常多半由老公負責,有一次回家想幫媽媽煮飯,內鍋3杯水,外鍋竟然也放3杯水,煮到地久天長,嚇到大家叫她以後別再進廚房。

除了吳奕蓉與飾演教練的蔡嘉茵曾入圍金馬獎外,「女孩上場」其他成員也金光閃閃。金鐘戲劇男配角得主賈孝國飾演他校教練,金鐘常客黃采儀擔任表演指導,去年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得主黃泰維擔任劇中的武術指導,教導演員在球場上的碰撞如何逼真呈現,又能保護自己。

劇中配樂也由榮獲金鐘獎音效獎的張劭庭一手包辦,人在美國紐約的張劭庭表示,居家隔離期間看著劇中女孩為了夢想努力向上,自己彷彿也感受到這股熱血,因此即便累到快升天,還是奮力將工作完成。(編輯:屈享平)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