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冠廷新戲第三佈局 不當打火英雄改辦懸疑命案

2021/6/2 13:13(6/2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日電)演員劉冠廷在犯罪影集「第三佈局 塵沙惑」中不再當打火英雄,改行當警察偵辦懸疑命案。近期防疫閉關在家看球賽的劉冠廷也呼籲觀眾多運動、勤洗手、少出門。

金馬獎、金鐘獎男配角得主劉冠廷演出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上週剛播出大結局,最新搭檔莊凱勛、張榕容的影集「第三佈局 塵沙惑」13日又將上檔,劇中三人將攜手破解彷彿羅生門般,橫跨23年的2起詭譎命案。

劉冠廷在劇中飾演菜鳥警察陳家豪,對於從打火英雄轉任辦案警察,劉冠廷表示,「不管是演警察或消防員,學到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要先學會如何保護自己,因為這兩個都是風險很高的職業,深深覺得欽佩。」

今天「第三佈局 塵沙惑」釋出劉冠廷的角色幕後花絮,觀眾能夠一窺劉冠廷從一開始的菜鳥警察模樣,以及帥勁十足的實彈射擊畫面。劉冠廷透露,「陳家豪這個角色,他可以是形象陽光的警察,但也有一些內心陰影的部分要詮釋。」

為了精準演出警察辦案時的敏銳與直覺,劉冠廷在開拍前接受3個月的專業訓練,跟著警察實習,鍛鍊體能、擒拿、射擊,「透過一邊學習一邊觀察,去了解他們看案發現場的角度,以及真正刑案現場跟影視呈現的差距,去體會身為警察應具備哪些技能及觀念,最難忘的就是聽他們分享自己親身遇到的故事。」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劉冠廷透露近期居家防疫,除了看球賽外就是在運動,「沒有活動的話對身體很不好,所以大家雖然都很乖地待在家,但還是要做一些運動」,提醒大家注意健康。

「第三佈局 塵沙惑」由台灣金獎團隊「目擊者」監製唐在揚、「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與「麻醉風暴」編劇黃建銘攜手打造。13日將在CATCHPLAY+影音平台、HBO頻道、HBO GO同步首播,每週日晚上9時,一次播映兩集。(編輯:張雅淨)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