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蘭妮求法官解除父親監管:我不是任何人的奴隸

2021/6/24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流行樂歌手「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今天在法院聽證會上情緒激動地籲請法官解除父親對她的監管;她的父親從2008年起掌控她的所有事務,引發爭議。

39歲的布蘭妮在20分鐘的視訊演說中表示:「我只想恢復正常生活,已經13年了,真的夠了。我不是任何人的奴隸。」她的死忠粉絲在法庭外呼喊,表達對偶像的支持。

法新社報導,布蘭妮10年多前在公開場合精神崩潰後,財務和個人生活迄今多半由父親史皮爾茲(Jamie Spears)掌管,導致擁護她的部分粉絲近年在網路上發起「解放布蘭妮」(FreeBritney)運動。

布蘭妮在情緒激昂的演說中表示,當年法院讓父親對她加以監管的法律安排,已讓她「深受創傷和沮喪」。

她說:「我不快樂,我沒辦法入睡,我好憤怒。這根本是瘋了。」她還說自己每天都在哭。

布蘭妮懇求法官潘尼(Brenda Penny):「我真的認為這樣的監管是種虐待。我想要改變,我值得改變。」

布蘭妮與父親關係長期不睦,她去年向法院遞件要求讓父親退出監管,並由她全權掌握財務情況,至今都未能如願。

布蘭妮據傳表示這項監管制度「涉及太多、太多掌控權」,讓她無法對交友、約會、花費甚至櫥櫃顏色做決定。

布蘭妮2006年和前夫凱文費德藍恩(Kevin Federline)離婚,隔年失去3個孩子的監護權後,曾被狗仔拍到她打赤腳出現在加油站,甚至剃了光頭。

路透社報導,布蘭妮說想要再披嫁衣,也想要再生孩子,但她表示體內有避孕器,她想移除,但父親卻不准她去找醫生,「因為他們不想讓我生小孩」。

她表示,父親和同夥經常威脅自己,「如果我不照辦、不照他們所說、所奴役我的去做,他們就會懲罰我。」

布蘭妮還說,醫生強迫她接受藥物治療,讓她感覺「醉生夢死」,她甚至不被允許私下更衣或駕駛自己的車子。

史皮爾茲的律師則表示,史皮爾茲在管理女兒財務方面相當稱職。法官今年2月裁定,布蘭妮的財務由史皮爾茲和貝西默信託公司(Bessemer Trust)共同監督。

史皮爾茲的律師在法庭上唸出聲明,史皮爾茲表示自己對女兒承受這麼大的痛苦感到抱歉,還說他「深愛」他的女兒。(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