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慧如1年半未見家人 返新加坡分享隔離14天心情

2021/7/6 14:23(7/6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6日電)新加坡歌手文慧如因疫情已經1年半沒跟家人見面,原定在家鄉舉辦的演唱會雖然宣佈延期,她仍按原定計畫返鄉,也分享隔離14 天的心情。

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文慧如的Sing, My Love的演唱會宣佈延期,但因為已經1年半沒跟家人相見,仍決定按照計劃返回家鄉。至於是否接種疫苗,文慧如透過經紀公司華研國際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家人已陸續接種,她也會按照新加坡規定,有機會施打就會安排。

談及14天隔離生活,文慧如透露,除了拍攝翻唱音樂作品的影片,也創作多首新歌。她笑說因為隔離期間只有一個人在房間,還會開著辯論節目放出聲音,「因為一個人在房間裡真的太安靜了,所以想聽別人唇槍舌戰,舒緩一下不能聊天的無奈。」

文慧如表示,一開始期待隔離期間能夠享受14天假日,沒想到過了幾天就感覺心情有點鬱悶,「但也很開心自己熬過來了。」

隔離14天後,文慧如已於4日回到新加坡的家中,文慧如的母親也準備多道拿手家常菜。疫情下,生活中充滿變化與無常,她也說:「能看到家人都平安,還有這個福份可以回來團聚,真的格外充滿感恩及感激。」(編輯:陳仁華)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