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護挺醫護 護理師歌手「給力量」音樂會獻聲

2021/7/21 19:21(7/21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1日電)文化總會和角頭音樂為應援醫護策劃的「給力量-線上音樂會」,23日將播出第3集,原住民護理師歌手芮秋也在百忙之中現身參與,更寫了3首歌為同袍打氣,盼為醫護盡一份心。

出生台東排灣族的芮秋,是一位外科專科護理師,從小在桃園長大,10年前從花蓮慈濟護專畢業後,就執意回台東工作,想多認識自己出生的地方。

芮秋說,雖然醫護人員每天都面對高度壓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不但要照顧病人,自己也處於染疫的風險下,但她覺得醫護都有種「使命感」,只要看到病人的笑容跟感謝,就會感到很滿足。最近民眾對醫護人員的態度有許多轉變,也讓她很欣慰,有種患難時刻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的感覺。

芮秋也分享疫情間的工作狀況,有一對很想親自照顧病患媽媽的女兒,但因應防疫限制只能有一位陪病者,女兒們眼眶泛淚,拜託芮秋讓他們交替照顧媽媽,她雖然很為難,但還是盡力協調溝通安撫,在不違反防疫規定的原則下,盡量滿足病人和家屬的需求。

芮秋回憶,疫情剛開始時,有許多病患親友遠道來探病,但因防疫規定,只能說明後請他們回去,但其實想見的那個人,就在幾公尺以外而已,甚至只能隔著玻璃門相望。他們無意破壞規定,只是擔心自己的好朋友或家人而已。芮秋說每當這種時刻,都讓人相當心痛。

「給力量—線上音樂會」第3集表演者,包含金曲得主陳建年、米莎與大竹研和樂團Green!Eyes以及護理師芮秋演出,將於23日晚上8時於文化總會Facebook、文化總會YouTube、衛福部Facebook、疾管署Facebook、Yahoo TV、LINE TV、LINE TODAY、KKBOX Facebook等多個平台播出,讓前線醫護人員能在短暫休息時刻,隨時線上收看,也歡迎全民在家防疫期間,藉由療癒系音樂紓壓一下。(編輯:屈享平)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