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艷芳傳奇搬大銀幕 演員王丹妮難忘廖啟智教導

2021/7/23 13:47(7/23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3日電)已故香港女星梅艷芳傳奇將搬上大銀幕,為了讓新人演員王丹妮詮釋好天后一生,導演梁樂民和電影公司開拍前特邀當時還未過世的知名綠葉男星廖啟智等共3名電影圈大師進行訓練。

曾8度入圍、2度獲獎的廖啟智是知名綠葉,今年3月過世。談及廖啟智教導,王丹妮語帶感謝地表示,「智叔從聊天瞭解我的內心世界,也給我很多肢體演技、閱讀劇本的基本知識,智叔很用心教我,他對演戲的熱忱與態度很值得我學習,他也說演完一場戲若有遺憾,應該將遺憾變為推動力,便能做得更好」。

廖啟智曾跟王丹妮分享,演員要詮釋好角色,要先理解角色背景,接著從自己身上找出吻合的素材,「若擁有越多素材吻合,越容易掌握角色,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王丹妮表示,雖然已無緣向廖啟智學習,但能成為學生是種福氣,將會永遠懷念這名恩師。

另外還有音樂監製趙增熹,他曾為梅艷芳音樂作品編曲,也曾合作古天樂、林憶蓮、張學友等人。王丹妮片中需重現梅艷芳多首經典作品,趙增熹也教她如何運用聲音,她也說趙增熹會親自彈琴伴奏,幫她擴大情緒張力。

王丹妮片中需要勁歌熱舞,舞蹈便由知名排舞師麥秋成指導。王丹妮因沒有舞蹈動作基礎,只能從基本開始,「秋成老師努力找相關的舞蹈片段,也和我一起練習當年的舞蹈」。

梅艷芳一生璀璨,不只是首名拿到影后及歌后的香港人,影響力更超越香港社會傳播到海外華人圈,2003 年因子宮頸癌併發肺衰竭過世,享年僅40歲。梅艷芳因為一生處處能夠與香港發展史對照,過世後也被譽為「香港的女兒」。(編輯:張芷瑄)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