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卡羅大股頭查馬克病重 劇組盼留隱私

2021/8/17 11:56(8/17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公視史詩影集「斯卡羅」首播收視締造佳績,16日深夜傳出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角色的查馬克.法拉屋樂淋巴癌病重消息,劇組證實生病並回應:「希望留給家人隱私。」

「斯卡羅」劇組今早表示:「謝謝各界朋友的關心,查馬克老師很堅強,目前很好,家人希望能夠讓他安安靜靜的感受家的溫暖。謝謝大家的關心,曹導請大家為他們祈禱一切平安」。

另外關於病情部分,劇組表示希望尊重查馬克老師及其家人,「我們不便代答多說」。

「斯卡羅」上週六首播開紅盤,刷新公視開台21年首播收視紀錄,並穩坐當日全頻道戲劇類節目之冠,達119.39萬人次收看。

查馬克.法拉屋樂是屏東泰武國小教師,熟悉排灣族語與文化,不僅深入部落蒐集古謠,更帶領「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登上世界舞台,獲得金曲獎肯定。他也在2017年獲得教育界最高榮譽的師鐸獎。

導演曹瑞原曾在去年6月的影集更名記者會透露,是自己親自拜訪邀約查馬克.法拉屋樂參演「斯卡羅」,「我只見到他2分鐘,就決定是他」。

起初身為素人演員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對拍戲有些猶豫,經劇組與屏東縣府跨局處協調後,以及被曹瑞原的真摯打動才答應演出。查馬克.法拉屋樂表示,希望藉由演出幫自己的土地說話,「用我的眼睛,幫助更多人的眼睛看見這片土地」。

不過在8月10日「斯卡羅」開播前全球線上記者會時,查馬克.法拉屋樂因身體不舒服不克前來,但他仍捎來對劇組祝福:「『斯卡羅』一定會翻轉台灣的視野,『斯卡羅』一定會讓世界看見台灣,『斯卡羅』讓我遇見用心耕耘台灣的劇組,你們太棒了!繼續加油!」

到了14日,民進黨籍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就曾在臉書透露,「這部戲殺青之後,我輾轉得知查馬克生病的消息,內心很多衝擊。」昨晚再傳出查馬克.法拉屋樂因癌症病危消息,「斯卡羅」劇組證實生病,只低調回應:「希望留給家人隱私。」(編輯:張雅淨)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