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南亞短片節25日登場 播映4部台灣作品

2021/8/24 20:20(8/24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4日專電)2021東南亞短片節明天登場,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活動再度以線上方式舉行,8月25日至9月2日期間將播映來自台灣、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泰國、日本等的60部短片。

在文化部及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推動下,今年活動將播映4部台灣金穗獎短片,促進台馬文化交流。金穗獎創辦於1978年,目的為鼓勵新銳創作者,是備受台灣影壇關注的指標性競賽,也是不少台灣重要影人的搖籃,包括知名導演李安、蔡明亮等人。

第5屆東南亞短片節將於8月25日至9月2日舉行,主辦單位表示,將以「No Home Movies」短片觀摩單元播映4部金穗獎短片。

這4部作品中,「回流」運用3D掃描技術將導演胡鈞荃自己及對緬甸華人母親的記憶拼湊起來,以尋找自己出身的背景;「季候風」則像是一封省思離家經驗的長情家書;「入世」講述的是印尼看護成為台灣傳統喪禮家屬代表的故事;「女兒牆」以獨角戲方式側寫外籍配偶在台的婚姻心路歷程。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今年活動將延續去年做法,以線上方式進行,播放來自台灣、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菲律賓、緬甸、泰國、印尼、日本等國家的60部短片。

東南亞短片節(SeaShorts Film Festival)由馬來西亞著名電影導演陳翠梅女士於2017年創辦,希望透過引進大量東南亞短片到馬來西亞放映以促進文化交流。每年主要活動項目包括短片競賽、短片觀摩、論壇及工作坊等。

東南亞短片節舉辦至今已放映超過420部短片,前3 屆短片節分別在馬來西亞國內3個不同城市舉辦。短片節是東南亞短片協會(SeaShorts Film Society)舉辦的年度大型活動之一,協會宗旨是希望以短片作為媒介促進東南亞不同文化間的欣賞與理解,以及展示優秀的短片作品。(編輯:高照芬)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