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家綺談吳東諺 感謝老公為愛讓步修復生命創傷

2021/9/18 13:36(9/18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演藝圈夫妻檔白家綺、吳東諺演出驚悚國片「影子背後」,兩人上節目宣傳分享當年被追求過程,白家綺因對方一句「我們不要有自己的孩子」被逼哭,直呼老公修復自己的創傷。

白家綺當年在八點檔連續劇演活潑辣女議員「丁珮琪」走紅,在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主持的「36題愛上你」節目中,回想那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角色,她笑言:「真的是演壞女人救了我。」她還樂觀表示,演反派的好處是「越壞,觀眾越愛看,才會去把你google出來」。

夫妻兩人因戲結緣,吳東諺曾向白家綺告白逾20多次,被狠狠拒絕仍不放棄,一片癡情終獲老婆芳心。問吳東諺怎麼看待那時的白家綺,他說:「就是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即便她在電視台裡已經數一數二當紅,對我們這些的後輩,她還是很照顧、很關心。」

出身單親家庭的吳東諺一直渴望建立自己的家,但當時有過一段婚姻的白家綺認為,自己要養爸媽、外婆加兩個孩子,務實生活考量希望對方打退鼓。吳東諺卻對她說:「有妳兩個女兒也很好,我們不要有自己的孩子好不好?」反倒直接逼哭白家綺。

談起這段往事,白家綺仍忍不住啜泣,「他就算沒有他自己的孩子,都要跟我在一起」,認為對方犧牲很大。白家綺形容當時對自己說,「妳到底在討人厭什麼?為什麼不願意相信,他就是上帝為你預備的那一個人」,更反思「他這麼用力地愛我,修復到我之前的創傷」。兩人的深情對話也令炎亞綸都紅了眼眶。

兩人2018年結婚,婚後接連兩個孩子來報到,生女兒朵拉時白家綺已37歲,一起主持節目的前輩胡瓜還開玩笑說,主持30多年沒有看到人可以在同個節目請兩次產假,還問她「怎麼這麼有勇氣,還生兩個?」白家綺甜回:「因為東諺值得。」

吳東諺也積極在生活裡扮演「神隊友」,認為以一個男人的角度,不能在事業上比老婆成功或賺得比她多,就要讓她覺得自己是可以照顧她的人,「那她的生活起居我要一手包辦!我要完全地來打理」,讓唐綺陽忍不住讚賞「所有的女強人,都少了一個吳東諺!」

本集「36題愛上你」將於19日晚上9時公視播出;YAHOO TV、中華電信MOD則於10時跟播上架。(編輯:管中維)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