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心潔「鱷魚」演青農改口音 與柯震東田間擦愛火

2021/9/25 19:25(9/25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5日電)導演陳大璞新作「鱷魚」合作金馬影后李心潔與柯震東,讓兩人跨越年齡差距談戀愛。李心潔表示,為詮釋青農,不只將膚色曬黑,更試著擺脫城市感,並讓口音更符合台灣南部特色。

「鱷魚」由陳大璞執導,金馬影帝李康生、影后李心潔及柯震東主演。導演陳大璞、李心潔和柯震東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分享創作歷程及揣摩角色的方式。陳大璞表示,這個劇本已經醞釀超過3年,一開始主角設定並非更生人,而是記者,但除了希望扣緊愛情片的主題,也希望劇情更有趣,因此才改成主角是更生人。

陳大璞在戲裡讓現實中年齡相差15歲的李心潔和柯震東相戀。李心潔表示,一開始雖然非常喜歡劇本,但兩人在戲中年齡差距並沒有這麼大,也擔心觀眾會無法被其中的愛情火花打動。李心潔笑說:「我們導演不是說話很煽情的人,但很真,他會說我們兩個合作很好啊!」才安定李心潔的心。

李心潔笑說,為了詮釋片中女青農的形象,開拍前特別多曬太陽讓膚色變深,「沒想到開拍以後導演說不用,因為現在很多青農很漂亮。」李心潔表示,因為童年生活在被稻田圍繞的地方,所以片中氛圍並不陌生,「這種樸實是我很熟悉的,因為我以前的生活就是這樣,只是重新找回這個感覺。」她同時也注意口音及咬字,配合片中是台灣南部的設定。

柯震東則是一開始接到劇本後就相當有興趣,他笑說:「我幾乎拍的都是純愛或青春電影,雖然這次是愛情片,但跟以往不太一樣,不用穿制服滿好的。」柯震東認為,雖然飾演的是更生人,但深入了解後發現這個角色並不是大家想像的凶神惡煞,對善與惡的想法也很單純。

談起初次見面,李心潔分享,劇組一起讀本是兩人第一次見面,坐在隔壁的柯震東看似相當緊張,更不斷作勢偷偷將椅子挪遠一些,她笑說:「沒想到他會這麼害羞。」

柯震東表示,因為此次與金馬影帝和影后合作,加上李康生和李心潔演戲節奏不同,要與兩人對戲壓力頗大。柯震東笑稱自己是「悶騷」的人,開拍前總是不習慣和其他演員聊天,所幸兩名前輩都釋出善意,拍攝後期,連休假也會約吃飯培養感情。

「鱷魚」將於10月8日上映。(編輯:陳政偉)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