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紀錄片揭露 布蘭妮通話和簡訊遭父親監控

2021/9/25 20:42(9/30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紐約時報」今天釋出的一部紀錄片,美國流行樂歌手「小甜甜」布蘭妮的父親2008年獲得對女兒的監護權後,這段期間僱用一家保安公司監控布蘭妮的電話和簡訊。

保安公司Black Box Security前員工伏拉索夫(Alex Vlasov)曾與布蘭妮(Britney Spears)的團隊合作將近9年,他在紀錄片「控制布蘭妮」(Controlling Britney Spears,暫譯)中表示,這家公司登入布蘭妮的iCloud帳號,將她手機中的資料「複製」到iPad中。

伏拉索夫說,她的房間也裝有監聽設備。

他告訴製片人,公司要他將布蘭妮的部分簡訊加密後,再傳給她的父親史皮爾茲(Jamie Spears)和一名他僱用的企業管理公司員工。

伏拉索夫對監控布蘭妮提出質疑時,公司跟他解釋說,檢視布蘭妮的通訊紀錄是為了「保護她的安全」,負責審理監護權案子的法院和她當時的律師都「知情」。

根據伏拉索夫,監控內容包含布蘭妮和她的律師殷爾姆(Sam Ingham)之間的討論。

史皮爾茲的律師索林(Vivian Thoreen)沒有針對特定的指控置評,但表示史皮爾茲的行為「符合法院賦予他的權力」,且「布蘭妮、法院指派給她的律師和法院都知情,也取得許可」。

紀錄片中可以看到Black Box Security總裁耶米尼(Edan Yemini)的律師發聲明稱:「耶米尼和Black Box所作所為一直在專業、道德和合法的範圍內,他們尤其對保護布蘭妮人身安全許多年引以為傲。」

布蘭妮今年6月向法官表示,這場2008年展開的監管安排既虐待又羞辱人。這位唱紅Baby One More Time一曲的歌手曾遞交法律文件,要求將父親移出監管行列,不得再管控她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7000萬元)的資產。

9月初布蘭妮長達13年的監管人生出現重大轉折,她的父親史皮爾茲請求法院終止監管。下一場法院聽證會預計9月29日於洛杉磯高等法院舉行。布蘭妮的新律師羅森加特(Mathew Rosengart)在聲明中表示,他將調查新的指控。

根據聲明:「監聽或監控布蘭妮的通話,尤其是律師與客戶間的通話極為神聖,這侵犯了她的隱私和公民自由,既可恥又可怕。在布蘭妮房間中放監聽裝置尤其無恥。」(譯者:陳昱婷/核稿:曹宇帆)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