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閻奕格首度配音動畫影集 許願挑戰演出女打仔

2021/9/26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6日電)歌手閻奕格近日跨足配音界,首度獻聲動畫影集「2049絕處逢聲」,她認為配音是用聲音演戲,進入角色都會先揣摩語氣,若有機會也想嘗試配音「女打仔」的角色。

除了跨界配音,閻奕格也接受狂美交響管樂團邀請擔任「宮崎駿動畫配樂」音樂會演出嘉賓,演唱經典動畫片「天空之城」日文主題曲「伴隨著你」,她透露花了一個星期卯足全力才背好歌詞。

閻奕格精通英文與粵語,日文卻是陌生語言,因此確定表演曲目後,閻奕格耗時一個星期背歌詞,連經紀人都笑虧:「唱日文歌真的是大挑戰,因為格格平常歌詞只能記得住3個字。」

閻奕格表示,事前雖然先查過歌詞翻譯也弄懂含義,但因為不太擅長背歌詞加上擔心練習時唱錯詞,表演時還是帶了小抄登台,所幸表演順利,小抄也沒有用到。

閻奕格回憶,從小因為學習彈鋼琴,家裡準備許多配樂大師久石讓的鋼琴樂譜。閻奕格認為,有時沒看見影像或歌詞,但久石讓的旋律能讓人有畫面感,「他真的是很厲害的作曲家,所以當宮崎駿的電影搭配上這樣的音樂,就更讓人驚豔。」(編輯:張雅淨)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