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閻奕格解放私下面 淚謝指揮家爸爸「我養妳」支持

2023/8/8 20:07(8/8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歌手閻奕格新專輯「Changing Room」像是帶領歌迷穿越更衣間看見她的私下面,8日閻奕格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專輯中「One Last Try」就是疫情時邊哭邊自我懷疑寫下的歌曲。(華研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8月8日
歌手閻奕格新專輯「Changing Room」像是帶領歌迷穿越更衣間看見她的私下面,8日閻奕格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專輯中「One Last Try」就是疫情時邊哭邊自我懷疑寫下的歌曲。(華研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8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8日電)歌手閻奕格疫情後經歷內心轉變,認為不需要時時自我強迫只有正向面。她說疫情後更珍惜家人,尤其感謝指揮家爸爸閻惠昌無條件支持,一句「爸爸養你」更是讓她相當感動。

閻奕格推出新專輯Changing Room,帶領歌迷從台上走回台下,一窺她私下的樣貌,已經在實體和數位全面上架。

閻奕格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她過去習慣用工作填滿生活,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有了很多空閒時刻,需要面對真實的自我,也有了更多時間思考人生的意義。

閻奕格不諱言,專輯中One Last Try就是疫情時邊自我懷疑邊哭時寫下的歌曲,「就是各種自我懷疑,又擔心被取代。」她舉例,像是疫情期間遇過跨年演出臨時改成線上舉行,歌手就站在台上面對空蕩蕩、沒有觀眾的台下,加上有段時間線上演唱會邀約多,就面臨要被取代和失業的焦慮中。

閻奕格表示,因為從小個性不服輸又好強,總是逼自己做到最好,不能展現脆弱面,「我覺得每個人心裡都有個垃圾桶,沒有定時清運的話,有天裝滿可能就會爆掉。我難過時會聽悲傷的歌跟著大哭釋放情緒,或許也有人跟我一樣。」

閻奕格表示,雖然Changing Room仍定位在商業作品,但裡面有許多歌曲都不只是從商業考量,像是One Last Try或是談論憂鬱症的「花火」,都是期待透過音樂陪伴並療癒歌迷。

閻奕格出生音樂世家,爸爸是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閻惠昌,媽媽是古箏演奏家熊岳,但古典音樂和流行音樂審美不同,父母的意見曾讓她壓力大。閻奕格笑說,像是參加音樂比賽時,獲得觀眾和評審好評,但爸媽卻會盯著她氣音表現好不好、節拍穩不穩或是音準,「我覺得以前這些都會讓我壓力很大。」但隨著年紀漸長,她已經和家人找到平衡的相處之道。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閻奕格透露,疫情期間爸爸曾關心她的生活狀況,知道她仍想繼續當歌手後便說:「如果還是喜歡唱歌沒關係,爸爸養你。」這句話讓閻奕格感動到紅了眼眶說:「爸爸快70歲了,我覺得父母很偉大。他們看到我的辛苦,但就是無條件支持。」

閻奕格笑說,隨著年紀漸長感受到家人的重要,現在就算只有放假2天,也會買機票回香港看家人。今天正好是父親節,但閻奕格表示,家人習慣慶祝6月第3個星期日的父親節,今年特別配合爸爸的生肖送了有馬的圖樣服裝,「爸爸去歐洲巡演就可以用了。」(編輯:李亨山)112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