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親小明明逝世4年 施易男憾無緣看見孟婆客棧

2021/9/29 16:59(9/29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9日電)藝人施易男和李千那在歌仔戲電視劇「孟婆客棧」,詮釋經典愛情故事主角梁山伯與祝英台。施易男母親、知名歌仔戲演員小明明4年前逝世,他遺憾沒機會讓媽媽看見自己演出。

唐美雲歌仔戲團創辦人唐美雲透露,「孟婆客棧」裡的梁祝有別於傳統形象,施易男除了書卷氣息外,憂鬱神情內心戲演得相當好;李千那飾演的祝英台則有新時代女性的形象。兩人將在冥界舉辦轟轟烈烈的世紀婚禮,光1分多鐘的出場戲就燒掉新台幣上百萬,相當大製作。

工作人員也爆料兩人在劇中有床戲,李千那笑說觀眾都聽過梁祝故事,卻不知道他們的戀愛過程。施易男補充,「畢竟梁祝在人世間相愛,卻沒有很好的結果,此次在劇中,兩人在人世未完成的夢想在地府完成,祝英台不想因喝了孟婆湯而留下遺憾,因此想要把所有的一切都給他,想要在客棧中完成大小事。」

而總製作人唐美雲也在劇中飾演客棧老闆萬千帆,替往生者完成願望,她表示那碗陰陽交界的孟婆湯,是遺忘的起端,卻也是遺憾的兩斷。

談及思念,施易男的母親「小明明」巫明霞跟楊麗花、葉青、柳青等人並稱「歌仔戲4大天王」,巫明霞於2017年因意外跌倒過世,享壽75歲。唐美雲提到小明明時語氣不忍,表示能讓施易男來演「孟婆客棧」很有緣分。

施易男坦言,無法讓媽媽看到自己演出「孟婆客棧」有點遺憾,媽媽若知道一定很開心。自從媽媽過世後自己都沒夢見她,不過施易男認為,「我對媽媽的孝順在日常生活中,是沒有遺憾的,那種思念是不會停止的。我與媽媽緣分那麼深,不管未來在哪一世,相信我與她還是會在一起。」

「孟婆客棧」將於10月17日起每週日晚上8時在公視台語台播出;11月8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上6時30分在民視無線台播出。(編輯:張雅淨)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