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之喬新戲和「雨神」談戀愛 濕氣重狂冒痘3個月

2021/10/13 18:55(10/13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曾之喬和傅孟柏在影集「無神之地不下雨」上演末日人神戀,飾演「雨之神」的傅孟柏,拍戲走到哪水車就開到哪,讓「凡人」曾之喬吃足苦頭,殺青後狂冒痘,3個月才恢復。

今天「無神之地不下雨」舉辦首映記者會,金鐘編劇簡奇峯、新銳導演洪子鵬,以及曾之喬、傅孟柏、柯淑勤、顏毓麟、鄭元暢、柯佳嬿、鍾欣凌、郭書瑤、嚴正嵐、林雨葶、劉育仁、林玉書等演員盛裝出席,堅強「神」卡司正式公開。

歷經113天的拍攝殺青後,曾之喬表示自己花了3個月休息養身,因為拍完戲狂冒痘痘、身體狀況變得不太好,「去看中醫時,被醫生說我身體濕氣很重,問我之前做了什麼?我說,可能是因為我跟雨神談了一場戀愛吧」。

傅孟柏在劇中是曾之喬的守護神,時常在暗中庇護著她,因此有很多個鏡頭他都得要站在遠方,笑稱自己是「背後靈」,更透露新科金鐘視后鍾欣凌第1集就向他下跪,「不敢讓她跪很多次,但她沒有看全部劇本就入戲很厲害,嚇死。」

鍾欣凌則飾演來自海洋的「珊瑚之神」,因故收養一對被生母拋棄的姐妹,寧願捨棄神靈身分,也要留在人間。曾之喬分享,23歲就和鍾欣凌在「愛上巧克力」合作過。有趣的是,當時鍾欣凌跟薛仕凌扮演一對,曾之喬得知兩人得獎的時候特別高興,鍾欣凌也幽默回應:「對,他(薛仕凌)現在還是年輕人,我已經演婆婆了。」

鄭元暢和柯佳嬿則分別飾演「風之神」和「雲之神」,柯佳嬿在劇中不停找曾之喬與傅孟柏麻煩,甚至好幾次威脅到曾之喬性命,她笑言首映片花把自己呈現得太壞,不過也透露詮釋時有設定「恐怖前女友」的參考。

「梳理女神」郭書瑤和「智慧之神」顏毓麟則是一對夫妻,顏毓麟還是會閃躲老婆的老公,讓郭書瑤笑虧兩人毫無默契可言。

嚴正嵐則詮釋的「綠繡眼之神」,是飾演曾之喬的奶奶、祭司「巴奈」一角柯淑勤的守護神,總是活蹦亂跳、嘰嘰喳喳的,看著柯淑勤承受著許多的痛苦,卻無能為力。

「無神之地不下雨」故事取材自阿美族泛靈神話所建構的原創架空世界觀,描述因環境問題而使眾神選擇不再祝福這片土地,隨著最後一場雨的到來,眾神紛紛離開祂們所眷戀的人間。

影集將於17日起,每週日晚上9時在華視首播、10時上架愛奇藝國際站;八大戲劇台則於23日起每週六晚上8時播出。(編輯:陳仁華)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