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瀑光影展 「陽光普照」交棒「瀑布」前進奧斯卡

2021/10/19 13:40(10/19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9日電)同由鍾孟宏執導的「瀑布」將繼「陽光普照」之後,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片商將於25、26日在台北舉辦「瀑光影展」,限時上映「陽光普照」與「瀑布」,象徵兩片交棒問鼎小金人。

「瀑光影展」將於25日放映「陽光普照」、26日放映「瀑布」,地點均在台北華山光點,鍾孟宏也將出席並與觀眾交流。這是「陽光普照」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後,唯一一次的大銀幕放映;劇組也希望藉著「陽光普照」的再上映,能讓「瀑布」氣勢如虹,前進奧斯卡。

除奧斯卡外,「瀑布」也入圍第58屆金馬獎11項大獎,其中飾演母女的賈靜雯與王淨更同時獲得影后提名。王淨透露在開鏡3天後,很快與賈靜雯拉近距離,成為無話不談的姊妹。

王淨回憶一場拍攝她與賈靜雯在公園散步的戲,當天風光明媚,她們趁等待架機器的空檔聊天,「我不知不覺就聊到我平常不太和別人分享的事情,靜雯姊就像個姊姊靜靜聽著」。她說那場戲恰好不用聲音,兩人便繼續走、繼續聊,彷彿像非常魔幻的時刻。

王淨表示:「我們似乎沒有感知到有鏡頭,就是很稀鬆平常,像個女兒般的在跟她講說我遇到什麼樣的煩惱,她也安慰我,彼此閒話家常的感覺。」賈靜雯也回憶說:「王淨真的講出了心事,應該是那天天氣太好了,邊散步邊聊天,讓一切都很自然了。」

賈靜雯雖然電影演出經驗不多,但這次的演出獲得金馬評審的高度評價,許多影評也認同她在電影中表現出色,賈靜雯表示「瀑布」確實是一大挑戰,「鍾導的拍攝不是煽情的,越自然越好,『瀑布』是生活上的對話,對演員而言是比較難的,並沒有很大的張力起伏,就是展現生活的過程。」

除了背熟劇本之外,賈靜雯覺得無法特別提前準備,「就是現場給的安全感及與小淨之間的化學反應,其實就蠻好的。」

「瀑布」將於22日到24日舉辦搶先口碑場,29日全台戲院正式上映。(編輯:屈享平)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