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影關注多元主題 「看海」導演盼看見長照悲哀

2021/10/23 20:33(10/23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高雄23日電)高雄電影節高雄拍單元邀請年輕導演創作,其中「看海」導演林柏瑜關注長照悲哀,盼用電影看見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無奈,也希望透過影片讓更多人看見照顧者的壓力與難受心事。

「看海」導演林柏瑜與演員陸弈靜出席高雄電影節放映並分享拍攝點滴。林柏瑜表示,「很多時候大家是看到新聞,但我希望用電影觸及到大家看不到的一切,我想讓大家看見可能媽媽是怎麼崩潰的、或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念頭,我覺得電影可以表現出當事人的心情」。

片中陸弈靜帶著兒子出門都需要一條背帶巾將兩人綁在一起,林柏瑜透露這個意象其實是陸弈靜提供的點子。陸弈靜表示,「我覺得這是臍帶的概念,(暗喻)這個兒子出生後,一輩子還是跟媽媽纏在一起。」兩人無論生活好壞都需要綁在一起一輩子,也能表現生活的悲哀與辛苦。

「神的母親」描述痴迷宗教的母親與兒子的衝突。導演廖哲毅與演員丁寧為拍攝吃足苦頭,丁寧不只半夜在海浪中奔跑9個小時,更生吃蓮花到整張嘴發麻,見到工作人員準備200朵蓮花拍攝,她笑說:「是要我吃到飽喔!」

「講話沒有在聽」導演李念修、演員金士傑和楊貴媚今天也到高雄電影節分享拍攝點滴。李念修曾耗時15年拍攝以父親為主角的紀錄片「河北台北」,這次靈感來自父親過世,以黑色幽默描述家庭關係。

金士傑片中飾演過世父親的靈魂,導演希望金士傑能用自己的方式演出,創作出一個父親角色;楊貴媚片中飾演妻子,她認為許多母親在家庭中或許都在承受巨大的壓力,但一句謝謝其實就能獲得滿足,這也是片中最感動之處。(編輯:張芷瑄)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