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奈奪金音大獎盼抗中保台 喊話護說真話的自由

2021/11/6 23:29(11/7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6日電)第12屆金音獎今晚頒獎,原住民歌手巴奈以「愛,不到」摘下評審團獎。她在台上表示,「面對那麼大的中國一直欺負我們!我們一定要說出來」,強調應該保護能說真話的自由。

巴奈相隔20年推出專輯「愛,不到」,今晚摘下第12屆金音獎最大獎評審團獎。她在台上致詞時,除了感謝團隊幫助,也分享其實有段時間感到自卑甚至不敢作夢,但做音樂卻是可以慢慢的、一步步講出自己的感覺。

巴奈提到,其實很長一段時間不喜歡申請補助並創作,直到這次申請了新台幣130萬的補助,更希望做出對得起納稅人的好音樂。

巴奈表示,因為出生在戒嚴時代,對許多時事都有共感,雖然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代,但想靠音樂傳達的理念都不應該被忘記。

巴奈認為每個人都有死亡的一天,但應該思考留什麼給下一代,她也反問:「現在,我們的政府在喊抗中保台,可是今天金音獎從開始到現在,有哪一個團體在這裡討論過,我們的社會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她也說:「為什麼今天都沒有人談核四要不要同意?當然不同意啊!」

巴奈表示,「我們在權力如此不對等的情況下,面對那麼大的中國一直欺負我們,我們一定要說出來,不然我們的創作要做什麼?」巴奈也鼓勵現場音樂人該思考為了什麼而創作,「我們要怎麼樣保護我們講出真話的自由!」(編輯:張佑之)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