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國煌笑稱懷恨金馬 白靈為台北創作新劇本

2021/11/25 17:04(11/27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5日電)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7日登場,演員李國煌與白靈不畏隔離辛苦特別來台擔任頒獎人。李國煌去年入圍但沒得獎,今天笑稱對金馬獎懷恨在心,白靈則在隔離期為台北寫了劇本。

白靈去年以「墮胎師」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後敗給「孤味」女演員陳淑芳;李國煌去年以「男兒王」角逐最佳男主角,但敗給「親愛的房客」莫子儀。李國煌與白靈今年受邀擔任頒獎人特別來台,今天在記者會上也分享隔離心情與對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期待。

李國煌表示,「去年不一定站在金馬舞台上,今年肯定會站上舞台,是不同體驗,所以今年我就來了。」李國煌也稱讚金馬獎是「東方奧斯卡」,若有機會參加,無論是主持或頒獎都想參與。

李國煌打趣表示,去年入圍但沒有摘獎,其實對金馬獎「懷恨在心」,但也因為獲得金馬獎肯定,工作量大增,而「男兒王」在新加坡獲得好評,續集預計明年在泰國開拍。

白靈表示,對於金馬獎有濃濃的感情,「還不認識時,它(金馬獎)就給我寫很多情書,所以我一頁一頁還回去,去年的禮服也寫上愛與和平獻給它。」白靈透露隔離期間,也創作出「我在台北的14天隔離浪漫」劇本,將去年認識的影人陳淑芳、莫子儀、納豆等人都寫進故事中。(編輯:張雅淨)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