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震等30年封影帝 讚金馬獎一直是生涯最高目標

2021/11/29 11:42(11/29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男星張震等待30年以「緝魂」四度入圍並摘下第58屆金馬影帝。他出席慶功宴談及獲獎心情,指出獲得金馬獎一直都是演員生涯中的最高目標,並許願之後能演出古裝片。

張震1991年就因已故導演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入圍第2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之後陸續以「最好的時光」、「繡春刀」入圍,今年終以「緝魂」中癌末檢察官一角摘下影帝。

張震28日出席慶功宴表示,距離首次入圍已經相隔30年,仍記憶猶新,「我把金馬獎當作最高目標,第一次當演員就入圍,它的高度一直在那裡,但一直都沒有辦法跨越」。他也打趣表示:「剛剛坐車過來的路上有在想是不是可以退休了」;接著又澄清表示:「沒啦!我喜歡這個工作,是因為我熱愛電影」。

張震表示,因為過去也有接觸許多幕後工作人員的工作,未來除了當好一名演員,也會持續涉獵與電影有關的不同工作,期盼成為一個更多元的電影人。

被問到之後想演出的類型,張震表示,雖然不會設限,但對古裝題材一直很有興趣。他認為古裝能夠換上不同的裝扮,也能發揮想像力,更笑稱:「切換比較輕鬆,我可能滿適合古裝扮相吧」。(編輯:陳仁華)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朱立倫未提反送中紀錄片惹議 藍:援港立場永不變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