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未提反送中紀錄片惹議 藍:援港立場永不變

2021/11/28 20:37(11/28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發文談金馬獎,因未提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引發議論。朱立倫今天表示,他是想表達對已故導演李行的敬意,所以未特別列出所有得獎作品;國民黨指出,朱立倫聲援香港自由民主的立場,永不改變。

第58屆金馬獎昨晚落幕,朱立倫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看到金馬獎的眾多優秀作品獲獎,再一次驗證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重要殿堂;今年有反映台灣疫情狀況的「瀑布」、還有呈現出移民家庭溫暖的「美國女孩」、還有關懷街友族群的「濁水漂流」。

朱立倫說,自己作為影迷,也選擇觀賞本屆金馬影展閉幕片「行影.不離」,這部電影紀錄了他所尊敬的導演李行的精彩一生。

由於貼文未提紀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引發網友質疑。對此,朱立倫今天在貼文下留言指出,這篇貼文主要是表達日前觀看已故導演李行的紀錄片「行影.不離」的感觸,以及表達對李行的敬意。

朱立倫說,因此沒有特別去點出得獎的所有作品,包括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以及好多其他的作品值得大家讚賞,就不一一列出;他強調,希望大家一起繼續支持金馬獎,保持對電影的興趣與熱情。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朱立倫長期是電影愛好者,對台灣電影產業保持一如既往的關注;李行於今年病逝,對台灣電影產業是莫大損失,也被今年度金馬獎官方重點紀念。

凌濤說,朱立倫過去到現在長期關心香港自由民主與人權情況,超過20次公開發言聲援香港,在倡議網站甚至設有「香港立場」主題分類,支持香港的立場不容質疑。

凌濤指出,朱立倫與中國國民黨關心、聲援香港自由民主與公民權利的立場,永遠不會改變,未來也將利用適當場合與形式繼續為香港發聲。(編輯:林克倫)110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白靈金馬獎金句連發李國煌開地圖砲 網友求明年合體主持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