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魷魚遊戲成功藏秘訣 Netflix籲台劇先搶本土觀眾

2021/12/3 12:44(12/3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全球爆紅,Netflix內容經理張晨今天表示,韓國團隊在製作初期曾提一些建議,如讓故事線簡單化、讓畫面更具衝擊感。台灣影劇作品有很大潛力,可輸出國際市場,但需先獲得在地觀眾喜愛。

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今天進入第2天議程,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內容經理張晨因疫情無法來台參與,改以預錄影片方式發表專題演講。

張晨指出,「魷魚遊戲」已經成為Netflix最受歡迎的影集,超過95%觀看來自韓國以外,剛開始製作時沒想過會在國際上取得這麼大的成功,原本只認為會在韓國受到喜愛。

他認為,「魷魚遊戲」的成功,代表Netflix可以為創作者提供最大空間,製作心目中的故事和內容。

「越簡單的故事越容易衝出國際。」張晨透露,在「魷魚遊戲」製作過程中,Netflix韓國團隊曾對導演提出一些簡單意見,例如讓故事線簡單化,如果劇情太複雜,很多國際觀眾可能無法了解;另一點是在視覺上強調更有衝擊感,讓畫面更明快、更簡單。

同樣元素也可以在Netflix西班牙原創劇「紙房子」找到,故事相當簡單,敘述一群劫匪去搶銀行,讓對在地文化不了解或不熟悉的觀眾可以了解。

張晨認為,「魷魚遊戲」和「紙房子」都受到韓國和西班牙大量觀眾喜愛,之後才受到國際觀眾歡迎。因此他建議,台灣創作者製作內容時,應先把台灣觀眾放到首位,只有在地觀眾喜歡,才可能傳遞到更多地方。

根據張晨的觀察,韓國創作者心態非常開放,製作內容的娛樂性極強,這是過去20到30年不斷嘗試錯誤累積經驗,才有今天的成績。

張晨認為,現在談台灣內容出海,不能夠心急,需要慢慢耕耘,透過Netflix等平台和新科技,以前需要20到30年達到的目標,現在可以很快實現。

Netflix最近不斷加碼投資國際市場,目前已在世界上40個不同國家地區製作影劇作品。張晨認為,台灣有非常活躍的影視創作文化,有很大潛力可以衝出國際市場;Netflix會持續加大對台灣內容產業的支持,希望把更多好作品帶給全球用戶。

談到外界認為國際平台提供製作團隊高額預算,可能破壞影視市場行情;張晨回應,Netflix重視內容與付出,如果只是單純提高預算,觀眾不會買單,必須有好的故事和內容。

張晨強調,Netflix要做的是打破固有觀念,並非靠高價競爭,而是提供最好的製作環境和條件,讓創作者得到尊重並獲得應有報酬。

針對Disney+加入台灣串流影音市場,可能帶來更多競爭,張晨表示,Netflix從來沒有缺少過競爭,這也不斷敦促Netflix為會員提供更好服務。Netflix非常歡迎競爭,透過競爭才能提升台灣影視產業,帶來產業良性發展。(編輯:康世人)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地獄公使搶占Netflix排行冠軍 比魷魚遊戲還快一週[影]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