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橋牌社2將開播 楊烈憶當兵抽金馬獎被兵變

2021/12/20 18:06(12/25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政治台劇「國際橋牌社2」電視播映權落腳公視,今天舉辦上檔記者會。第2季遠赴馬祖北竿高登島拍攝,扮演總統的楊烈透露當年當兵抽中「金馬獎」成為外島兵,還被女友「兵變」。

「國際橋牌社2」故事聚焦於台灣1994年至1996年間,以第一次總統直選和台海飛彈危機為故事背景展開。記者會上製作人汪怡昕、熊九山、導演林世章及林龍吟,以及主要演員楊烈、馬力歐、范宸菲、陳家逵、趙正平、撒基努等人出席。

特別的是,客串的政治圈彩蛋演員們,不分政黨色彩齊聚現身,包含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辦公室主任林延鳳、基隆市議員童子瑋,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前親民黨重要幕僚吳崑玉、民眾黨顧問胡文琦等人。

其中,身為國際橋牌社顧問之一的吳崑玉分享,參與「國際橋牌社2」編劇工作相當有趣。他指出,由於顧問群原本都分屬不同黨派,卻常關在一個地下室共同討論劇情,彼此把當年自己經歷的故事拿出來比對,常講一講就有人大叫「原來當年那條就是你幹的!」「原來當初我們全黨都被某某某給騙了!」然後提醒編劇一定寫進去,讓全場哄堂大笑。

楊烈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分享,自己當年當兵抽中「金馬獎」,全梯4000多人就他成為唯二的外島兵,前往馬祖南竿外島當兵。

這回拍攝「國際橋牌社2」讓楊烈回想起在前線當兵的狀況,大讚劇組把外島前線的氛圍成功營造出來。楊烈自曝是「兵變」受害者,被學校同學的女友放生,坦言「寫到手軟都沒有回信」,只能在外島自我療傷。

汪怡昕透露目前續作的拍攝進度,趙正平的角色在續集會升官到金門擔任軍事要角,馬力歐會到知名娛樂週刊「二週刊」擔任總編輯,范宸菲則從記者轉任政治幕僚;外傳「和平歸來」和第3季與將分別在明年4月、10月開拍。

影集將於25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到11時,於公視主頻道、公視YouTube網路直播頻道、公視MOD頻道連播2集。(編輯:管中維)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熱門台劇結合深度旅遊 斯卡羅、茶金行程陸續推展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