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索尼隔20年再投資台片 徐漢強「鬼才」獲青睞

2022/1/19 14:24(1/19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9日電)電影「返校」導演徐漢強去年釋出新片「鬼才之道」前導預告,獲美商索尼影業青睞決定投資,成為繼「臥虎藏龍」、「雙瞳」後相隔約20年索尼影業再投資的台灣作品。

索尼影業曾於2000年投資導演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不僅讓華人武俠魅力橫掃全球,更摘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2002年則投資導演陳國富執導的「雙瞳」,此次索尼影業相隔約20年再投資台灣作品「鬼才之道」,將投下超過百萬美元,也獲得電影全球發行與翻拍版權。

索尼影業總公司國際製片部門聯合主管麥可瑞夫金(Michael Rifkin)表示,團隊一開始看到前導片就愛上這個案子,「鬼才之道」示範台灣能為世界帶來高概念故事,「我們很開心能再次與牽猴子合作,支持台灣蓬勃發展的本土電影,特別難得是在全球疫情期間,台灣仍展現極高的彈性創作力,而我們也會持續關注投資亞洲市場。」

「鬼才之道」出品人、監製李烈表示,一直以來都希望將台灣內容帶往國際市場,索尼影業願意投資是往前的一大步,「希望這個好消息能刺激台灣電影產業繼續拍下去。」

本片監製之一李耀華曾擔任國際名導盧貝松(Luc Besson)電影「露西」來台取景製片,她表示,「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把片子拍好,讓觀眾看到不同面貌卻又能打動人心的喜劇片。」(編輯:張雅淨)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