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劇魅影34年再寫歷史 第一位非裔女主角出爐

2022/1/27 15:04(1/27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百老匯最長壽音樂劇「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有了寫歷史新頁的卡司成員,愛蜜莉庫阿喬(Emilie Kouatchou)將成為34年來第一位非裔女主角。

綜合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和哈芬登郵報(HuffPost)報導,愛蜜莉庫阿喬今天將登台詮釋「歌劇魅影」女主角克莉絲汀,替非裔演員寫下百老匯歷史新頁。

愛蜜莉庫阿喬是芝加哥人,去年秋天加入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這齣歷久不衰音樂劇的演出陣容,擔任女主角梅根皮塞諾(Meghan Picerno)的替補。而本週起,愛蜜莉庫阿喬將全職演出,與詮釋鬼魅的班克勞福(Ben Crawford)對戲。

25歲的她坦承,「情緒上十分衝擊,讓人同時感受到膽怯、害怕、又雀躍。所有情緒都包在一起。」

但這一刻差點就無法成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導致百老匯停擺時,愛蜜莉庫阿喬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

「探索其他選項的時候,我真的已經要往這方面走了,結果我爭取到歌劇魅影試鏡的機會。一切的演變,真的很瘋狂。」

她希望,這個角色只會是許多「第一」的開端。

「我百分之百希望這能開啟更多大門,讓『克莉絲汀』更多元,讓百老匯更多角色能被各個不同背景的人詮釋。」

這歷史性一刻的時間點,正好標記「歌劇魅影」歡慶演出第34個年頭。

這齣改編自卡斯頓勒胡(Gaston Leroux)同名經典小說的音樂劇,1988年1月26日在百老匯首映,由麥可克勞福(Michael Crawford)和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擔任男女主角,原版勇奪東尼獎7大獎,包括最佳音樂劇。(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