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常楓告別式群星現身送別 兒不捨:爸媽天上團圓了

2022/2/16 10:00(2/16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金馬影帝常楓6日夢中辭世,享嵩壽100歲。常楓兒子常中漢今天在告別式表示,演戲是父親的生活與生命,20歲迷上就是一輩子,雖然不捨父親,但相信父親已在天上和母親團圓。

常楓不只是金馬獎、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得主,也獲頒金馬終身成就獎與金鐘特別貢獻獎,96歲時還演出名導蔡明亮短片作品「月亮樹」,是演藝圈「常青樹」代表之一。他6日在夢中安詳辭世,今天舉辦告別式,文化部長李永得、主播陳雅琳、藝人張小燕、楊貴媚、屈中恆等人都到場送別。

常楓兒子常中漢特別從美國返台送別父親,他代表家屬致詞表示,父親為人低調,百歲壽宴前就離去,很有父親的風格,演戲對父親不只是工作,更是生活與生命,20歲迷上演戲,迷上就是一輩子。

常中漢表示,爸爸不只是軍職老兵,也是台灣戲劇圈的老兵,一個文藝工作者逐漸淡出舞台,印證老兵不死只會凋零,「但記憶永遠在你、我的心裡。」

常中漢表示,母親去年過世,爸爸不便到場,但爸爸曾和母親說「很快就去看妳」,如今爸爸媽媽在天上團圓了,「爸爸是無懼生死的人,我跟妹妹不捨,但以他為榮,謝謝大家讓我父親生前、離世後都熱鬧開心,在此慶祝爸爸燦爛亮眼的一生。」

李永得稱讚常楓作品為觀眾留下深刻記憶,是實至名歸的雙金影帝。蔡明亮今天讚譽常楓活到老演到老,對社會貢獻極大,「很了不起。」

楊貴媚表示,先前安排蔡明亮與常楓合作,當時相談甚歡,也難忘常楓年紀雖大但心態年輕,「謝謝他為演藝圈做了很大的貢獻。」屈中恆則透露之前因合作與常楓結緣,近兩年都會吃飯見面,今天現身送最後一程。張小燕則低調不受訪。(編輯:張雅淨)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