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佼交手國中生預習當爸 迎生涯第100個節目

2022/3/13 16:45(3/1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藝人黃子佼入行34年,今年迎來生涯第100個節目「一鳴驚人」,和國中生一起溫習中華文史。近期「初擁」劇組發生拍攝意外,也讓他痛心呼籲「可以為戲賣命,但不能玩命」。

黃子佼今天在探班記者會上坦言,因離學生時期久遠心情確實有些忐忑,雖然和國中生們會有代溝,但他認為這對主持人也是種挑戰,總不能都在同溫層,也像是在為未來當爸做準備,透露女兒「玉米」將在5月誕生。

黃子佼也分享歷史文學對他的演藝工作帶來很大幫助:「我非常感謝我國小的一名老師,他要我們全班買一套唐詩三百首,當年才國小的我其實是有點疑惑,後來沒想到成為主持人,才發現出口成章是這麼重要的事。」

日前炎亞綸主演的劇集「初擁」發生工作人員墜谷2死意外,黃子佼坦言看到新聞很不捨,也透露每次演員老婆孟耿如要拍比較危險的場景時,自己都很緊張,但也理解劇組工作環境下的壓力,「10幾雙眼睛看著你,你就是得去做,不然大家乾等」。

回想當年孟耿如拍跳海戲,保護措施並不完整,孟耿如選擇拒拍,後來就被爆出她在耍大牌的消息,讓黃子佼很無奈,「要將心比心,可以為戲賣命,但不要玩命,我還是希望她平平安安回家」,他也期望大家重視影視產業工作環境安全。(編輯:張芷瑄)111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