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方基墨返捍衛戰士續集 健康問題恐成影壇告別作

2022/5/27 19:45(5/30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派拉蒙影片 官方頻道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1980和90年代好萊塢巨星方基墨(Val Kilmer)將隨本週末在美國上映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重返大銀幕。但這部作品恐怕會是深受健康問題所苦的他最後重要演出。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是1986年賣座片「捍衛戰士」(Top Gun)外界期待已久的續集,方基墨也在這部電影中再度扮演外號「冰人」(Iceman)的湯姆卡贊斯基(Tom Kazansky)一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商業頻道(CNN Business)報導,「捍衛戰士」系列電影的招牌明星,無疑是飾演「獨行俠」彼得米契爾(Pete Mitchell)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不過方基墨在片中也有吃重戲份,且一些年輕觀眾可能不知道他當年名氣有多響亮。

方基墨和湯姆克魯斯一樣,都是靠著「捍衛戰士」這部片躋身好萊塢大明星。他飾演傲氣十足又冷酷的「冰人」,對上湯姆克魯斯扮演的「獨行俠」。

在演出這個代表性角色後,方基墨多年來在各種類型電影中開創成功演員生涯,包括在1991年傳記電影「門」(The Doors)中飾演搖滾歌手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在1993年西部電影「絕命終結者」(Tombstone)中飾演哈勒戴醫生(Doc Holliday)、在1995年超級英雄電影「蝙蝠俠3」(Batman Forever)中飾演蝙蝠俠,以及在名導麥可曼恩(Michael Mann)1995年犯罪電影巨作「烈火悍將」(Heat)中飾演一名銀行搶匪。

然而,「捍衛戰士:獨行俠」很可能會是方基墨最後代表作。他在2017年宣布罹患喉癌,此後大致未再參與演出。他也動過氣切手術,造成他的聲音完全改變。

方基墨去年在一部以他為主角的私密紀錄片「方」(Val)現身,片中討論他的健康問題,並探索他的演員生涯。

而「捍衛戰士:獨行俠」也將方基墨在銀幕下面臨健康問題的情況寫進劇本,在這部續集電影中融入現實生活的情感層次。

「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首席影評人魯尼(David Rooney)在「捍衛戰士:獨行俠」的影評中寫道,這部電影最「感人的元素,來自方基墨飾演的冰人短暫現身,這個角色的健康問題反映出演員現實生活中的遭遇,激起觀眾的共鳴感傷」。(譯者:張正芊/核稿:施施)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