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捍衛戰士2阿湯哥飛行夾克 再現中華民國國旗

2022/5/23 19:40(5/30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捍衛戰士:獨行俠」將於25日在台上映。(圖取自派拉蒙影片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捍衛戰士:獨行俠」將於25日在台上映。(圖取自派拉蒙影片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3日電)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續集,睽違36年回歸,但3年前電影預告首次釋出時,湯姆克魯斯飛行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被消失,沒想到正片竟被保留。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今天舉辦台灣媒體試片,「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穿著的飛行員夾克上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時,引起滿堂喝采。

影評人半瓶醋也在試映結束後,在個人臉書興奮發文:「中華民國國旗回來啦!湯姆克魯斯重新穿回經典夾克了!」引起許多影迷討論直呼「真的假的」,開心表示一定要進戲院支持。

阿湯哥穿著的這件經典外套,在1986年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首集就曾出現,是紀念美軍巡洋艦加爾維斯敦號(USS Galveston)1963到1964年遠東巡弋任務,由於行經日本、台灣等國家,繡有中華民國、日本、美國國旗與聯合國旗幟。

不過3年前,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預告釋出時,阿湯哥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被消失」,只剩下美國國旗與聯合國旗幟的圖案,引發熱議,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時更呼籲好萊塢應挺直腰桿,不要為了票房屈服於中國審查。

「捍衛戰士:獨行俠」將於5月25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110523

影片來源:派拉蒙影片 官方頻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