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委會助攻 台法合製「為了國家」入圍威尼斯影展

2022/7/28 18:18(7/28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法合製電影「為了國家」在台北拍攝跨年煙火戲,當天也是演員宋芸樺(中捧花者)殺青日,劇組團隊開心合影。(MA STUDIOS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7月28日
台法合製電影「為了國家」在台北拍攝跨年煙火戲,當天也是演員宋芸樺(中捧花者)殺青日,劇組團隊開心合影。(MA STUDIOS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7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8日電)台北市影委會投資台法合製電影「為了國家」入圍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台美合資的「車頂上的玄天上帝」也入選創投市場展;王登鈺執導的VR電影「紅尾巴」則入圍沉浸式競賽單元。

「為了國家」(For My Country)由「放牛班的春天」製片尼古拉馬沃奈(Nicolas Mauvernay)及「美國女孩」製片馬君慈共同製作,並由阿爾及利亞裔法籍導演哈希德阿米(Rachid Hami)執導。他這次以親弟來台的故事前進國際影展,並在台灣、法國、摩洛哥三地取景,預計2023年在台灣上映。

威尼斯創投市場展則是為作品提供資源媒合平台,入選的「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暫名)由名導侯孝賢監製,並由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張孝全主演,預計2023年上映。

「紅尾巴」由劉冠廷、陳竹昇、「小嘉玲」吳以涵獻聲演出,以攝影測量法掃描實體模型的方式,透過遊戲引擎製作成類逐格動畫。故事中男孩為了追尋空中飄來的紅尾巴,來到一座奇幻城市,就此展開驚心動魄探險。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入圍威尼斯影展沉浸式競賽單元,導演王登鈺表示,「『紅尾巴』游到了水都威尼斯,那可真是絕妙適合的地點,尤其此時夏日烈焰灼身,頓時像跳入港灣清涼海水中與紅尾巴一同嬉遊,非常開心,也覺得這樣很夠了。」

劉冠廷開心能夠參與電影,也希望「紅尾巴」去到世界各地。吳以涵也說自己受到作品的勇氣感染,勇敢去探索這個世界,勇敢跳脫舒適圈嘗試新事物。(編輯:屈享平)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