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歌手楊耀東旅美返台開唱 曝劉文正低調自在生活

2022/8/8 19:14(8/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唱紅「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一曲的66歲民歌歌手楊耀東旅美多年,特地為「夏日民歌嘉年華」演唱會,7月底自拉斯維加斯返台隔離。(寬宏藝術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8日
唱紅「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一曲的66歲民歌歌手楊耀東旅美多年,特地為「夏日民歌嘉年華」演唱會,7月底自拉斯維加斯返台隔離。(寬宏藝術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8日電)唱紅「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一曲的66歲民歌歌手楊耀東旅美多年,特地為「夏日民歌嘉年華」演唱會,7月底自拉斯維加斯返台隔離,更透露低調隱居美國的劉文正消息。

隔離結束的楊耀東今天舉辦聯訪記者會,笑言睽違好幾年才回台灣,還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胖到85公斤,特別為這次演唱會靠「168瘦身法」減去10公斤,回到唱歌時期的73公斤,打趣說:「不然上台的話,觀眾分不清楚我是楊耀東還是王夢麟」。

楊耀東在拉斯維加斯擁有2間餐廳,販售燒餅油條、牛肉麵等台灣美食,月收入最高達新台幣600萬元,狀況不好時約300萬,記帳全由99歲高齡老爸一手包辦,他驕傲說:「稅務局來查帳,看到我爸爸的帳本說10年不用查,太詳細了。」

不過前陣子餐廳因疫情被迫停業3個月,所幸美國解封後,一切已恢復正常;他不在乎上菜、收帳過程被歌迷認出,更大方歡迎大家登門光臨,「只要報說從台灣來的,牛肉麵1碗免費」。

至於外界好奇同樣在美國的劉文正,是否真因傳言中發福而不願曝光?曾和劉文正住在鄰近社區的楊耀東笑言,沒有這麼誇張,疫情前他都還有和劉文正聯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不過楊耀東指出,劉文正個性低調,只要一被認出就會立刻閃人,因為劉文正自覺已經退休,希望過自在的生活,不像他自己太愛唱歌,有機會還是會唱唱歌,台灣邀請也會回來參加演唱會,希望這次能陪大家一起度過一個快樂的夏天。

「2022夏日民歌嘉年華」由施孝榮領軍,帶領鄭怡、王夢麟、殷正洋、楊耀東、趙詠華、金智娟、于台煙、王海玲、周治平、王瑞瑜、李明德、周子寒、陳艾湄,共計14組歌手獻唱,將於14日、28日分別在高雄巨蛋、台北小巨蛋演出,購票可洽寬宏售票。(編輯:陳仁華)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