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嘉俐廖曉彤出生聾人家庭 盼用戲劇喚關注

2023/5/27 18:50(5/27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演員林嘉俐(右)、廖曉彤(左)27日出席「早點回家」公益講座,兩人分享出身聾人家庭的真實故事。(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5月27日
演員林嘉俐(右)、廖曉彤(左)27日出席「早點回家」公益講座,兩人分享出身聾人家庭的真實故事。(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5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7日電)電視劇「早點回家」,改編演員林嘉俐出生在聾人家庭的真實人生。演員林嘉俐跟廖曉彤今天分享兒時不理解父母的心路歷程,透過表演逐漸釋懷,期待影視作品能讓各界更支持聾人。

大愛電視今天舉辦公益座談,談到CODA,意指Child of Deaf Adults(父母都是聾人),特別邀請演員林嘉俐和廖曉彤分享。

林嘉俐在講座中透過小時候的照片分享與爸媽相處的生活,她提到小時候常會被聽不見聲音的爸媽的關門聲嚇到,或是出遊照片中,她總是露出驚嚇的表情,因為被爸媽邊拍照邊發出的奇怪聲音嚇到。林嘉俐表示,一直到同學到家裡慶生,同學們也想學手語和她的爸媽溝通,才讓林嘉俐逐漸釋懷。

廖曉彤除了演員身份,也是「聲音藏在—創造聾人音樂友善環境」計畫發起人。她在講座中坦承,直到高中都會隱藏爸媽是聾人的身分,會故意不讓老師聯絡家長,還有爸媽送便當時,會刻意等到人群都散去才去領,甚至會打電話給阿姨,卻假裝是對媽媽說話。

兩人都是從表演過程中逐漸釋懷。林嘉俐說,聾人的心都很敏銳,希望透過「早點回家」給聾人家庭力量。廖曉彤從小擔任爸媽與外界的溝通橋梁,有被迫長大的感覺,花了很長的時間找回自信,但現在已經能自在比出手語,期待透過「聲音藏在」計畫,喚起更多關注。(編輯:龍柏安)112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