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怪物」奪獎坂元裕二圓坎城夢 身體不適錯過頒獎

2023/6/6 15:21(7/20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最新作品「怪物」勇奪2023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及獨立獎項「酷兒金棕櫚獎」殊榮。(車庫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6月6日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最新作品「怪物」勇奪2023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及獨立獎項「酷兒金棕櫚獎」殊榮。(車庫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6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最新作品「怪物」勇奪2023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及獨立獎項「酷兒金棕櫚獎」殊榮,讓操刀劇本的編劇坂元裕二一圓30多年的坎城夢,卻因身體不適錯過頒獎典禮。

電影「怪物」編劇坂元裕二1991年以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備受關注,接連推出的「2個媽媽」、「最棒的離婚」及「四重奏」等都成為熱播日劇,找來日星菅田將暉與有村架純主演的電影「花束般的戀愛」更開出38億日幣(新台幣約7.95億)的驚人票房。

以「怪物」榮獲第76屆坎城影展中最佳劇本獎,是坂元裕二首次憑藉電影劇本獲得大獎,也是繼2021年導演濱口竜介作品「在車上」以來,睽違2年、第2次由日本電影獲得坎城「最佳劇本獎」。

劇本處處充斥坂元裕二的獨特風格,包含獨特對話場面、有趣互動,讓導演是枝裕和稱讚:「拿到的大綱就算讀了一半,還是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一直持續著某種不適感,作為娛樂作品來說非常地有趣,我認為是一個值得挑戰的劇本。」

坂元裕二30多年前曾造訪坎城影展,這次隨「怪物」團隊前往影展現場,坦言作品能在坎城上映,是他30年來的心願,甚至還在現場玩起熱門遊戲「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引起不少話題。

唯一可惜的是,他雖是本屆「最佳劇本獎」得主,坂元裕二卻因身體不適提早返回日本,而錯過頒獎典禮,「因為吃壞肚子,我有2天都在床上度過,不過溫柔的工作人員給我的餅乾跟威化餅非常好吃,很慶幸有來坎城,那麼好吃的點心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再有了」,不改幽默本性。

當是枝裕和從法國坎城凱旋歸國後,也馬上在羽田機場舉辦記者會,並親手將獎牌交到坂元裕二手上,讓拿到實質獎牌的坂元裕二感性回應:「這份重量,讓我感受到對於作品的責任感,手上和背上都背負了一樣的重量。」

坂元裕二在得知獲獎後,曾傳給是枝裕和一段訊息寫道:「我只是為了一個孤獨的人而寫的,能夠獲得這麼好的評價令我無比感動。」他本人解釋:「沒有特別意指哪個人,我相信存在於某處的某個孤獨的人,一定能夠接受這部電影。」電影「怪物」將於7月7日全台上映。(編輯:李亨山)1120606

影片來源:ギャガ公式チャンネ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