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炎亞綸認感情偏差曾是「糟糕的人」因修手機私密影片外流

2023/6/20 23:24(7/3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藝人炎亞綸。(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藝人炎亞綸。(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藝人炎亞綸今天被男網友爆料未經同意拍攝私密影片,甚至導致外流;針對相關指控,炎亞綸承認自己曾是糟糕的人,但強調影片並非他主動外流,而是修手機意外。

一名男網友今天在社群平台貼出炎亞綸的IG帳戶照片,並寫下長文指控,在他16歲時隻身來台北讀書時,透過網路認識炎亞綸並論及交往,兩人合意發生關係,炎亞綸卻常在未經他同意下,拿手機錄私密影片,甚至會接到對方其他同時交往對象的質問電話。

在兩人分手後,男網友2018年發現他和炎亞綸的私密影像被外流,炎亞綸當時告訴他會把事件處理好,沒想到隔天新聞媒體就大肆報導,他得一個人面對高中校園與網路的尖酸語言,不敢出門也被迫從學校休學,最終炎亞綸只給了他幾萬塊律師費和生活費打發。

男網友表示當影片被流出來時,他得知炎亞綸曾放話,「如果(我)出來選擇爆料的話,你當時要請黑道解決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以上全部都有對話紀錄跟證據」,並透露先前炎亞綸陷入劈腿風波時,曾有人找過他、希望他一起站出來說話,但因為愛過炎亞綸,一直把他當成崇拜對象,不希望他受傷害而選擇沉默。

男網友強調,絕對不是想要流量才站出來講,如果他是這樣的人,先前早有2次機會,「這幾天的新聞我真的真的看了很難過,我前陣子才在捷運上被性騷擾,然後又一直想起這件事情,又很怕他其實對很多人也這樣子,重複利用他人的愛與明星的光環,我真的真的承受不住了,這件事情5年,這次輪到你出來站在前面了⋯⋯」

針對相關指控,炎亞綸在臉書以本名「吳庚霖」發文回應,表示對方是他相當珍惜的一段感情,感謝男網友願意說出來,讓他有機會面對心裡一直害怕的不定時炸彈。

炎亞綸說:「對於過去的自己我並不覺得驕傲,在感情上我有很多的偏差、扭曲的作法」,並坦言當時疏於溝通,沒能力也沒智慧好好處理分手。

炎亞綸指出,2018年週刊事件爆發同時,有許多他的私密影像在網路上被流傳,但並非他主動外流,經他調查,相關影片照片可能是某天他修手機時被外流,而這些被流傳的私密影像也時不時地折磨他。

炎亞綸表示在那段潛沉的時間,他認真檢視自己的問題、缺點,決心要成為更好的人,「這些身上的傷疤和醜陋會跟著我一輩子,這一點我非常清楚,也不曾美化或逃避。要我重新面對一次當年面對過的錯誤,我心甘情願,因為這些都是我,沒有這些也不可能讓我大徹大悟。」

炎亞綸強調,這件事是他個人感情處理不好的結果,再次和大家道歉,他做了最為糟糕的示範,坦承他曾是很糟糕的人,因此花了許多時間尋求幫助,參與各種諮商與課程,「我知道我該面對、不逃避,直接看著自己腐爛的內在才能將腐肉清除,面對自己的扭曲才能將扭曲導正。」

炎亞綸最後寫道:「我是真心悔過、誠心面對自己,不想再辜負自己,辜負給過我溫暖和關心的每一個人,這就是現在的我」,如果對方願意,他願意再當面和男網友道歉,陪他走過傷痛,彌補一切。(編輯:陳正健)112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女控13歲時遭補教師性侵 高市府教育局啟動調查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