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明志揪維尼黃袍加身唱龍的傳人 大跳科目三喊「不悔入華夏」

2024/1/29 10:11(1/30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26日推出新歌曲「龍的傳人」,MV找來穿黃袍戴小熊維尼面具合唱。(圖取自facebook.com/namewee)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26日推出新歌曲「龍的傳人」,MV找來穿黃袍戴小熊維尼面具合唱。(圖取自facebook.com/namewe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9日電)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向來不避諱觸碰政治敏感議題,最近推出新歌曲「龍的傳人」,MV找來穿黃袍戴小熊維尼面具合唱,反諷高喊「不悔入華夏」,作品上架4天已突破232萬觀看人次。

黃明志每年都會創作生肖歌曲,今年適逢龍年便幽默諷刺地製作「龍的傳人」歌頌「祖國文化」。MV一開頭就是仿效中國影視作品必須通過國家廣電總局核可的「公映許可證」,更把「國家廣電總局」改成「小熊為你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MV道具與歌曲也藏有許多細節,與黃明志合唱的穿著黃色龍袍的「小熊為你」似乎在暗中諷刺「維尼皇帝」,而2023年中國熱門話題,如假唱、乳滑、娘泡、動態清零、恐龍扛狼、科目三都有被納進歌曲元素。

影片來源:Namewee

黃明志也親自在MV底下介紹,很榮幸在尊敬的主席「小熊為你」邀請下,合唱弘揚中國5千年的龍年賀歲歌曲,獻給每位海內外來自世界各國的中國人,一起捍衛中國人尊嚴,「作為『龍的傳人』,要時時刻刻記得愛黨,愛國,愛主席!」

由於2021年曾因歌曲「玻璃心」辛辣諷刺中國的愛國網友,作品很快就遭中國禁播下架,這次他更刻意在作品名稱前提及「要聽要快!被禁就聽不到了」。

影片來源:Namewee

得知作品上架YouTube一天觀看數即破百萬,黃明志在臉書發文「主席魅力無法擋」,並嘲諷赴中發展藝人:「我們只是腳酸,需要把膝蓋靠在地上,比較方便撿人民幣,僅此而已!祖國萬歲!」

影片底下有不少網友留言力挺:「演藝圈膝蓋最硬的人,完全敬佩!黃明志最高!」、「謝謝你們持續挺民主,用幽默風趣的歌曲來捍衛自由」、「就喜歡這樣的能把時事結合自己才華又不畏強權的去創作」,稱讚黃明志是創意鬼才。(編輯:管中維)113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