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芳語民主高峰會演唱玻璃心 自由民主重於中國市場[影]

2022/6/10 22:49(6/11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歌手陳芳語受邀到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唱「玻璃心」與新歌Who Says,盼用音樂給予追尋自由以及為自由發聲的人們慰藉。(華風數位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6月10日
歌手陳芳語受邀到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唱「玻璃心」與新歌Who Says,盼用音樂給予追尋自由以及為自由發聲的人們慰藉。(華風數位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6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0日電)與歌手黃明志合作歌曲「玻璃心」紅遍華人圈的歌手陳芳語受邀到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唱,陳芳語說,希望她的音樂鼓勵大家勇敢表達自己,且自由民主價值比中國市場重要。

「玻璃心」MV以粉紅色為主調拍攝,歌詞被認為在暗酸中國,於中國QQ音樂、酷我音樂及騰訊視頻等平台遭下架,黃明志及陳芳語微博帳號也「被消失」,但這首歌在YouTube已超過5100萬觀看次數。

陳芳語受邀到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演出,在「自由的聲音-對抗音樂審查文化(Voices of Freedom- Standing up to Music Censorship)」主題演唱「玻璃心」,也是首名登上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的歌手。

陳芳語演唱與訪談片段約從影片5:30:45處開始。影片來源:Alliance Of Democracies

陳芳語表示,從小在學校被教導Stand Up For What Is Right(為對的事情挺身而出),相信很多人跟她一樣很勇敢。

她說,很多人認為她因「玻璃心」失去中國市場、被封殺,會有重大損失,但她其實得到更多,不僅可堅持信念,也可做自己認為對的事。作為歌手和創作者,「自由和創作歌曲是很重要的」,希望音樂鼓勵人們勇敢做自己,不要害怕表達自己。

陳芳語同時也演唱新歌Who Says,希望藉音樂致敬並慰藉追尋自由並為自由發聲的人們,相信只要保持善良就有希望。(編輯:李明宗)1110610

影片來源:Namewee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