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玻璃心角逐金曲獎年度歌曲 黃明志謝台灣民主

2022/5/18 18:34(5/20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馬歌手黃明志(圖)合作陳芳語的歌曲「玻璃心」紅遍華人圈,入圍第33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中央社檔案照片)
大馬歌手黃明志(圖)合作陳芳語的歌曲「玻璃心」紅遍華人圈,入圍第33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8日電)大馬歌手黃明志合作陳芳語的歌曲「玻璃心」紅遍華人圈,入圍第33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他今天發文表示,被「玻璃心」傷害的是無法自由自在的中國人民,也感謝台灣的民主自由。

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MV以粉紅色為主調拍攝,歌詞被認為在暗酸中國,歌曲上架後,不只作品在中國的QQ音樂、酷我音樂、騰訊視頻等平台遭下架,兩人的微博帳號也被消失。

對於「玻璃心」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獎,黃明志表示,當時歌曲上架後,所有影音作品消失,社交帳號也被封鎖,這是對歌手有傷害性的行為。但黃明志之後才意識到,被傷害最深的不是他,「而是那些長年以來無法自由自在聽歌、看戲、上網、說話、打字,甚至出門吃飯的中國人民...」

黃明志專輯「鬼才做音樂」設計師也入圍最佳裝幀設計獎。黃明志表示,專輯90%都是手工設計,除了手繪或手寫,根本沒有其他捷徑,加上專輯內容一再修改,最後全公司員工只能一起幫忙;而設計師因為進度與溝通問題,還被他罵了兩次,完成作品後,設計師決定離職。

黃明志表示,這次入圍希望帶著設計師美麗登上紅毯,「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不畏壓力和困難,終有一天一定會在聚光燈下發光發熱!」

文末,黃明志特別感謝所有同事的付出,也感謝陳芳語,兩人才有機會唱出「玻璃心」。黃明志也表示,「謝謝台灣的民主自由,謝謝每一位一路來支持著黃明志的朋友們。台灣我來啦!」(編輯:張雅淨)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獎4中國歌手角逐歌王歌后 魚丁糸、艾怡良、宋念宇成遺珠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