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健雅入圍金曲8獎大贏家 強碰魏如萱角逐歌后

2022/5/18 14:45(5/18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3屆金曲獎18日公布入圍,三度摘下歌后的蔡健雅(右)入圍8獎成為大贏家,並對上同是金曲歌后的魏如萱(左),將一起角逐華語歌后。(中央社檔案照片)
第33屆金曲獎18日公布入圍,三度摘下歌后的蔡健雅(右)入圍8獎成為大贏家,並對上同是金曲歌后的魏如萱(左),將一起角逐華語歌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8日電)第33屆金曲獎今天公布入圍,三度摘下歌后的蔡健雅入圍8獎成為大贏家,並對上同是金曲歌后的魏如萱,將一起角逐華語歌后;華語歌王由三金歌手盧廣仲對上中國搖滾老將崔健。

今年金曲獎共有1544件專輯/EP報名。由曾三度摘下金曲歌后的蔡健雅以專輯DEPART入圍8獎項成為大贏家,包含年度歌曲、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演唱專輯錄音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另外特別貢獻獎則頒給邱晨和陳復明。

今年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包含被譽為「中國搖滾之父」崔健以「飛狗」、中國選秀節目出身的許鈞「美夢公司」、曾角逐歌王的裘德以「最後的水族館」跨海入圍,另外還有三金歌手盧廣仲以「勵志論」、黃宣BEANSTALK、馬念先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共同角逐。

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由蔡健雅DEPART對上魏如萱HAVE A NICE DAY、以莉高露「尋找你」、詹雯婷「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Karencici第二張專輯99% Angel及袁婭維「月亮失眠了」。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由四度摘歌王的蕭煌奇「舞台」、2020年台語歌王蘇明淵「敢敢」、王俊傑「看無」、大支「台灣隊長」及張伍「黃昏」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入圍者則由朱海君「正確的答案」、賴慧如「愛毋是一種罪」、黃妃「無閂」、江惠儀「空」、張涵雅「下半場」。

最佳新人獎由從演員跨界唱歌的許光漢「許光漢」、雷擎Dive&Give、裝咖人「夜官巡場」、當代電影大師「告訴我他們都在本來的什麼地方」、呂彥良「新鮮的靈魂」、Haezee以LOVE MAZE、珂拉琪以MEmento.MORI,共7組音樂人角逐。

年度歌曲獎包含雙歌王黃連煜合作桑布伊的「滅人山」、破億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主題曲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及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另外還有魏如萱「奶奶」、Øzi合作蛋堡「跑馬燈」、金曲歌后徐佳瑩「雛形」、蔡健雅Bluebirds及黃明志「玻璃心」。

今年金曲獎將於7月2日移師高雄巨蛋舉辦。(編輯:張芷瑄)1110518

影片來源:蔡健雅 Tanya Chua
影片來源:forgoodmusic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獎第33屆 入圍暨得獎名單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