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5團亞維儂演出 票房口碑俱佳

2015/7/16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6日專電)今年參加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Avignon Off)的5個台灣團隊,開演至今,在票房和口碑上都收穫頗豐,當地媒體給予4到5顆星好評。

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表示,首度在亞維儂演出的原住民團隊冉而山劇場「Misa-Lisin彌莎禮信」獲得南部「普羅旺斯報」(La Provence)5顆星評價。

評論表示,冉而山劇場成功結合原住民文化和當代戲劇舞蹈,把沈浸在充滿壓迫感的現代生活中的原民古老象徵與價值,移到舞台上呈現,導演阿道‧巴辣夫‧冉而山(Adaw Palaf Langasan)的作品令人驚嘆振奮;藝評人吉哈(Veronique Giraud)則以「『Misa-Lisin』,台灣原民祭儀式的現代性令人驚艷」為題撰文。

文化中心表示,佳評刊出後,冉而山的演出場場爆滿。

驫舞劇場的「自由步」同樣獲得5顆星評價。根據評論,「自由步」和諧的編舞、燈光和聲音設計,會讓人喜歡上現代舞蹈,編舞家蘇威嘉展現無限的創造力,段落設計時而古典時而現代,非常精彩。

河床劇團的「摘花」則獲得4顆星評價。評論說,這部作品是時間飛逝的縮影,演出呈現了時間的流逝和肉身的短暫,以超現實畫面,把現代舞台表現手法融入亞洲傳統美學;評論還要觀眾「快去搶票吧,因為演出幾已完售」。「新人類」雜誌(l’Homme Nouveau)也稱讚「摘花」是亞維儂的傑出作品。

另外,8213肢體舞蹈劇場的「視域無度」和在劇場「再見吧!兔子」雙雙獲得4顆星評價,藝評指「視域無度」飽含肢體能量,「再見吧!兔子」則充滿幽默和戲劇性。104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