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維儂藝術節遊行揭幕 台灣連十年參與

2016/7/7 07:15(7/7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亞維儂6日專電)台灣今年第10度參與法國亞維儂的藝術節演出,10年來逐步累積國際戲劇界交流能量。

今年有4個台灣表演團體參加「外亞維儂藝術節」(Avignon Off)演出,分別是飛人集社劇團、頑劇場、動見体和丞舞製作團隊。

外亞維儂藝術節是與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同時同地舉行的大型戲劇表演活動,各國表演團體自己印製海報在整個亞維儂市區張貼、以街頭表演或即興創作等方式宣傳,活力更甚官方藝術節,是藝評和專業工作者尋覓傑出作品和挖掘新人的場域。

飛人集社劇團的演出作品「初生」、頑劇場的「月亮媽媽」、動見体的「Play Me」,都將於7日在絲品劇院(Theatre de la Condition des Soies)首演。

丞舞製作團隊則將於10日在法國國立舞蹈發展中心(CDC-Les Hivernales)演出「浮花」,是首度在法國完整演出這部作品。

藝術節於7日正式登場之前,先有遊行在6日傍晚為活動暖場。

台灣團隊以鮮黃色氣球和天藍色T恤為主色,由身掛「TAIWAN」字板的團員領頭,後面跟著各表演團體自由發揮宣傳節目,沿路與觀眾互動。

台灣自2007年以來,每年都有表演團體到亞維儂演出,今年是第10年,歷來共34個團體在這座戲劇之城演出47件作品。

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主任蔡筱穎受訪時說,藉著亞維儂的平台,台灣戲劇團隊有了更多巡演機會,且讓藝術行政人才藉著與國際劇場界人士交流互動、建立關係,為台灣團體創造更多展演契機。105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