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副手彭斯知名度低 全代會拉抬

2016/7/20 20:28(7/20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克里夫蘭20日專電)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第3日,副總統候選人彭斯是今天的焦點,美國民眾對彭斯仍陌生,希望透過高收視提高全美知名度。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與SurveyMonkey於20日公布的網路民調顯示,48%的投票者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搭檔印地安納州長彭斯(Mike Pence)認識不多,沒有特別的偏好,只有26%對他有好感。

彭斯對美國民眾來說仍然陌生,共和黨全代會有近3000萬名觀眾收視,是提高知名度的機會。

共和黨全代會第3日,焦點集中在彭斯,初選期間與川普拚得你死我活的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與克魯茲(Ted Cruz)也將歸隊;川普如當選,有機會重回政壇的前國會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也將發表演說。

川普讓共和黨分裂,大老們拒絕出席全代會,競選陣營也樂得和體制派劃清界線,不過共和黨年輕一代接棒態勢明顯,無論川普能否勝選,克魯茲等多位年輕議員已瞄準2020年繼續參選。

此外,川普與彭斯歧異仍多,政策主張不一,雙方仍須磨合,不過反普派多樂見與國會淵源深厚及持保守立場的彭斯,成為川普的副總統。

「讓美國再度成為第一」是大會第3日的主題,預料演講者將聚焦民主黨執政期間,美國全球領先地位不再,以及希拉蕊是歐巴馬政府延續等攻擊方向。105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