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晤俄使涉偽證 美司法部長不碰調查避嫌

2017/3/3 14:42(3/3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今天表示,將迴避任何據稱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調查,但對於自己在任命聽證會上未披露去年曾會晤俄國大使一事,他堅稱沒做錯事。

根據路透社,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倉促安排的記者會上告訴媒體:「我已迴避涉及川普競選的事。」

塞申斯日前在聯邦參議院的司法部長任命聽證會上,被直接問到是否曾在美國大選期間與俄國特工交換情報,他否認曾接觸俄國官員。

他今天告訴記者,他的回答「誠實且正確」,不過他坦言自己當時「應慢下來」,並提到他是以參議員的身分與俄國大使見面。

塞申斯說:「我在川普競選期間從未與俄國特工或俄國中間人會面。」他還表示覺得不該介入有關競選活動的調查,因為他也曾參與這項競選活動。

美國總統川普則力挺塞申斯,表示民主黨人使得這個議題政治化,稱這起爭議事件「完全是獵巫」。

川普今天在聲明中說,塞申斯「沒有說錯任何話。他的回答應可更精確,不過當時顯然不是故意的」。

「華盛頓郵報」(WP)昨晚報導,塞申斯曾與俄國大使季瑟雅克(Sergei Kislyak)會面,包括去年7月在約有50名大使出席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活動上會面,以及9月在他的參院辦公室接待季瑟雅克。

川普今年2月剛換掉國家安全顧問,因為當時任職的佛林(Michael Flynn)被爆出在川普上任前,曾與季瑟雅克談論美國對俄制裁,且佛林在談話內容上誤導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塞申斯的避嫌舉動,意味他將無法獲得任何相關調查細節簡報。如果聯邦調查局(FBI)決定推動指控,塞申斯將無法介入,左右司法部應否接案一事。

塞申斯宣布避嫌,無助於平息民主黨籍國會議員的疑慮,若干議員要求他下台。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敦促塞申斯辭職,表示「他狹隘的迴避,且拙劣的企圖為自己做偽證辯解」,實在不適當。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領袖議員希夫(Adam Schiff)表示,塞申斯未能告訴參院有關會晤的事,他對此的解釋「簡直令人難以置信」。他呼籲塞申斯下台,還說司法部應指派獨立檢察官調查俄國介入大選。

眾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議員也要求FBI,對塞申斯向國會談到與俄國官員聯繫的說法展開刑事調查。(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